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市领导带队回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19 21:07: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督查现场

  中国义乌网3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今天(3月19日),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丽水率创建办(文明办)等相关单位督查工作员赴稠城街道、江东街道、福田街道、北苑街道、稠江街道等地,对前阶段实地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要求各镇街要继续加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力度,强化前期整治成果,强力推进后期长效举措,对照标准定目标,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打造一批“样板社区”,以榜样示范带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有力开展。

督查现场

  督查组先后实地走访了稠城街道市场社区、江东街道五爱社区、福田街道福田社区、北苑街道四季社区、稠江街道永祥社区等地,带着问题“回头看”。

  通过实地回访,调查组对各社区问题整改情况表示肯定,认为各街道、部门、社区在整改过程中行动快、力度大,占道经营、违法建筑、牛皮藓等“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社区环境明显改善,居民反响良好,创建氛围浓厚。在整改过程中也出现了如保洁员管理、电缆杂乱、电动车充电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尝试,值得肯定。

督查现场

  同时,督查组在回访过程中也发现各社区整改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对照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还有距离。督查组指出,各镇街、相关单位要继续深化整治,持续发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深入研究公共空间管理机制,科学解决停车难题,建立规范有序的公共空间秩序;继续加强环境卫生,抓好保洁队伍,创新管理方式;督促业主落实“门前三包、五包”责任,加大整治超门店、乱摆乱卖经营行为;抓典型立规矩,执法部门要敢于“亮剑”,对整治过程中的反面典型要严肃处理;同时,新闻媒体做继续好舆论监督引导,凝聚社会共识,统一思想,引导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督查现场

督查现场

督查现场

督查现场

编辑: 龚雪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