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于瑞 正文

义乌绣湖社区首创“业主自我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3-20 13:36: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于瑞 记者 龚书弘

大会现场

  中国义乌网3月20日讯(实习生 于瑞 记者 龚书弘)3月18日晚上7点,义乌市稠城街道绣湖公寓全体业主大会在绣湖社区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

  会上,绣湖社区党委书记周华跃说,绣湖公寓业主委员自觉的服务意识,优良的工作作风值得整个社区学习。同时他指出,绣湖公寓业主委员会的委员们积极地组织社区居民进行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充分发挥了优秀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公寓业主委员会连续两次被住建局评为“义乌优秀业主委员会”,体现出公寓“业主自我管理”模式的显著优势。

大会现场

  绣湖公寓业主委员会主任吴江鸣就两年来业委会的工作作了相关总结。业主对业委会提出的供水改造,雨污分流改造,高空抛物处罚等一系列关于社区建设及长期发展的决议,表示一致认可。

  业主委员会向业主们郑重承诺:为了维护业主们的切身利益,2017年至2018年两年物业费不涨价。业主委员会成员张旭明向与会业主做了详细的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与会业主纷纷表示,财务的公开透明,是业主委员会对广大业主们负责任的表现,也是他们自己做当家人的一份光荣感和自豪感。

大会现场

  记者了解到,绣湖公寓的业主们成立了自己的物业公司,在义乌范围内首次开启“业主自我管理”模式。绣湖公寓2014年成立了自己的物业管理公司,从只有“管理”一条腿的组织转变为“管理与经营”并存的两条腿组织。同时,公寓成立了财务监督组,由支部书记掌握收支预算的审核和督查,使财务做到公开、透明。财务监督组成员由楼层代表担任,专门负责监督核实绣湖业委会及物业公司的费用支出。

  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道,为积极探索和加强社区党建工作的新途径,绣湖社区深入展开党建示范楼栋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楼栋党支部贴近居民的优势,把党员服务和居民需求结合起来,丰富了党建示范楼栋创建的内涵。下一步,党建工作将以绣湖公寓支部引领楼栋建设为突破口,打造“绣湖公寓支部+”精品社区,初步形成绣湖社区具有楼栋特色的党建品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