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3-22 23:14: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3月22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 3月22日)下午,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秀仙主持会议,副主任傅春明、骆亘、颜新香、胡爱芬、徐江琦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

  义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小忠,市法院、检察院,市府办、发改委、城管委、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以及14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推动安全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和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有关部门、镇街要坚持依法依规管理,着力健全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立足义乌中小企业发展实际,区别不同情况,加强分类监管、指导,避免简单化、“一刀切”。要持续深化“治标更治本”行动,在开展安全隐患整治的同时,深入研究改善企业生产经营条件的举措,加强扶持引导,推动“低小散乱”企业向中小微产业园转变。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加强基层安全监管专业人员的配备,提高监管服务的专业化水平。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新闻媒体要开辟专栏,持续深入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提请调整2017年义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同意将稠城街道向阳下片区块、市场区块、通惠区块旧城区改建补充列入义乌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会议指出,要把握好义乌城市有机更新的良好势头,顺势而为,积极推进老城区更新改造工作。要科学编制规划,深入研究论证,加强规划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保证区块功能、配套、业态的合理布局,并加快规划编制进度。要完善相关政策,加强政策引导和统筹协调,确保城市有机更新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