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浙江十大“最美乡村”出炉 义乌何斯路村上榜

发布时间: 2017-03-23 10:59: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农业林业局获悉,由浙江省旅游局与凤凰网联合主办的“诗画浙江·美丽乡村”评选活动日前在杭州落幕。

  此次评选旨在大力推介浙江省美丽乡村的建设典型,倡导新型生态旅游模式。义乌市农业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活动从去年11月启动,历时5个月,从最初的50个乡村,根据投票票数,最后评选出十大“最美乡村”。

  这十个村分别是松阳县西坑村、松阳县横坑村、临安市大峡谷村、诸暨市斯宅村、永嘉县苍坡村、临海市岭根村、义乌市何斯路村、湖州吴兴区移沿山村、桐乡市马鸣村、缙云县三溪村。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通过网络征集乡村,专家评审、百万网友参与,从乡村建设、乡风文明、乡村旅游、古村保护、人文历史、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自然生态等八项标准进行综合评比。

  何斯路村是一个有着数百年历史的传统村落,在发展演变过程中形成了极具特色的民俗风情。何斯路的古村落保护工作也是有目共睹的,按照“建一批,修一批,拆一批”的原则,已经完成了旧村改造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对古建进行活态保护。2014年,何斯路村成功入选“中国美丽田园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