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买家发来汇款短信和截图凭证 一淘宝店主被“套路”3350元

发布时间: 2017-03-23 10:59:17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郑斐

  前两天,义乌一淘宝店主胡女士在稠州论坛发帖吐槽窝心事:一名买家以支付宝额度超出为由,提出先银行汇款,再返汇到支付宝,最终下单付款的繁琐购物流程,结果没有防范意识的她落入骗子的“套路”,被骗走3350元。

  记者朱翔通讯员郑斐核实报道:胡女士的淘宝店开在义乌苏溪镇,主要销售万圣节鬼怪面具。3月20日下午,一名叫“工程不大312”的人通过阿里旺旺联系胡女士,说打算买一批她店里的产品。经协商,这笔生意的总价值为3350元。

  付款前,“工程不大312”表示公司走账的流程必须通过支付宝体现,但因为公司支付宝账号因为超出支付额度,因此目前账号里没有空余资金。他向胡女士要了银行卡账号和手机号,表示会先把货款汇到她的银行卡,再让她把钱打到自己的支付宝,最后通过淘宝下单付款。

  当时,胡女士觉得有点麻烦,但为了做生意,遇到这种情况也无可厚非,“毕竟支付宝超额的情况也比较正常”。

  没多久,胡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银行955××发来的短信,提醒她的银行卡收到900元汇款。“工程不大312”告诉胡女士,第一笔货款已经转账成功,并发来了一张“转账凭证”的截图。

  整个聊天过程中,“工程不大312”的态度比较诚恳,胡女士没发现任何疑点,立即将900元钱打到了对方的支付宝账号。随后,对方又通过相同方式转来2450元。胡女士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后,又将钱转进对方的支付宝账号。

  胡女士原以为对方会立即下单付款,可等了好久都没发现动静。她登录网上银行查看银行卡记录,发现卡内并没收到对方的转账。这时,胡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那些所谓的短信提醒和截图凭证是对方用来“忽悠”她的诈骗手段。

  当晚,胡女士到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报了警。事后,她非常后悔自己做事欠周全,没有仔细查账,希望其他店家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以免陷入骗子的“套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