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福田街道前上周村:雨污混流严重 污水直排农田

发布时间: 2017-03-24 09:35: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村内池塘边垃圾满地扔。

农田边出水口漂浮着白色赃物。

小水沟成了“垃圾沟”。

洗衣机污水到处乱排放。

  中国义乌网3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随着全市“五水共治”工作不断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村庄截污纳管、雨污分流,使村容村貌得到质的提升。但仍有部分村庄至今还是污水横流、雨污混排的状况,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3月21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楼先生来电反映,福田街道前上周村环境卫生情况堪忧,乱排污水、雨污混流的情况较多,前上周村二区农田边污水横流、垃圾堆积情况更加严重。

  村口污水直排农田 水沟成了“垃圾沟”

  3月21日中午,记者实地走访福田街道前上周村,从环城北路边的入口进入村子。据介绍,前上周村有400余户农户,共900余人。从环城北路进入村子,道路西侧是房屋,道路东侧是大片农田。农田与道路存在高度差,农田低于道路,一眼望去,田野里一片绿油油,但走到田边仔细一看,令人大跌眼镜,靠近道路的农田里竟然“藏”着不少泡沫箱、塑料袋等垃圾,田边水沟已成“垃圾沟”。

  在上周村二区21号对面农田里,记者发现有一处出水口,不断有水流向农田。出水口边上就有一小段石阶,记者走下石阶,看到出水口前被垃圾挡住了,把水面上一层厚厚的白色的东西拦了下来,散发出一阵阵臭味。与该处出水口相隔不到20米处,记者又发现一处出水口,也有水不断往外流,但与之前的出水口不同的是,这里水面上没有白色的漂浮物,但水底“长”着许多“灰毛”,这些污水也都流向农田。

  对此,记者询问该村一位村民,他家的农田边就有污水流过,他说:“这些污水确实又脏又臭,最好能尽快把这些污水都接到污水管里去。”

  村内雨污混流普遍 污水四处乱排放

  为什么会有污水流入农田?记者对前上周村二区一带进行详细了解,发现村内存在雨污混流、污水乱排放的情况。农田对面的一处房屋内,不断有大量生活污水流到路面上,这些污水顺着地势一直流进田边的水沟里,散发出厨余垃圾的腐臭味。据悉,这些污水是该村民家中宴请亲朋好友后倒出来的洗碗水。

  在前上周村二区97号对面的水沟里,记者看到有白色泡沫的污水在村民房屋边的水沟里流淌,原来是有人在门口用洗衣机洗衣服,把洗衣污水直接排到路边。据了解,该村有的村民家中接出的污水管没有接好,导致污水溢流,还有的污水管年久失修,已经破裂,污水一直往外流。在村里路面上的几口雨水井里,记者也发现有污水在流淌。

  前上周村大部分路面都比较干净,但在一些垃圾桶四周堆积了不少垃圾,村居的房前屋后也乱堆杂物、垃圾,成了一个个卫生死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