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欧意集团:转型与创新中“智”化未来

发布时间: 2017-03-27 09:56: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日前,欧意集团重金拿下央视新闻联播前黄金时段。这是继2016年欧意进军央视品牌推广后,又一次在央视进行大手笔、大投入的推广。

  多年来,从智能厨电的研发团队的打造到厂房、生产线的投入,从三四级市场的大力拓展到大手笔与央视合作等战术行动,欧意集团都可以说是有的放矢。

  数次转型紧扣市场脉搏

  2002至今,欧意已在风雨中走过了15个春秋,但始终未停下转型的脚步。从2002年到2011年间,欧意瞄准厨房电器,立足于满足市场需求;从2012年到2015年,在前一阶段的品牌和技术积累之上,欧意目光投向了智能厨房,并开始主动把握市场需求;再到第三阶段即是2016年至今,欧意瞄准的是智能厨房系统集成者,目标也变成了要引领围绕着厨房消费的未来航向。

  三次转型,恰恰是欧意一步一步发展壮大的历程,是欧意紧扣市场需求、瞄准市场做品牌的战略实施,更是欧意从厨电市场的跟随者到强有力的竞争者再到立志做智能厨房消费引领者的转变。尤其是从2014年开始,欧意围绕着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大手笔的调整和变革。从2014年到2016年的三年时间,欧意分别将革新的力量、革新的进步、智赢大未来当做企业发展主题。今年,欧意提出了“耀新领航”,一方面对前几年革新的承接,对欧意不断开拓市场新局面的延伸,另一方面,更凸显出欧意站在2016年整体业绩同比增长33%(其中华东地区增长45%、橱柜增长78%)的荣耀。

  以“智”取胜成行业领导者

  近年来,受多方因素影响,厨房产品市场同比增速放缓,整个行业已不可抗拒的进入新常态。在机遇与调整并存的当口,欧意抓住大浪淘沙的机会,将品牌定位从“中国高端一体化厨房领导者”升华到“中国智能厨房系统集成者”,以“智”取胜,致力做智能专家。

  2014年,欧意将广东的创新研发团队引入到义乌,组建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厨房产品体系,建立“欧意电器研究院”。由此,“欧意电器”从1.0时代进入到2.0时代。在欧意董事长方志明看来,厨卫行业马太效应愈发突出,欧意必须进一步转变思路,实行两条腿走路战略,走厨电智能一体化之路,真正打造现代智能厨房生活的服务专家。

  欧意不仅拥有独立的国家级研发中心,同时还与欧洲顶级设计达成战略合作,精耕细作,两者齐头并进。十几年来,欧意累计了行业首创的高端智能热蒸洗吸油烟机、聚燃节能增氧鼓风燃气灶、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等200多项专利。

  如今,欧意的中国智能厨房研究院,正开展智能厨房电器领域的科技专项和关键技术攻关。下一步将依托“互联网+”技术,提高产品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打造厨房电气全产业链体系,提高企业竞争力。走进欧意集团总部,只见今年刚投入生产的二期橱柜车间如今已经如火如荼,它也使欧意真正意义上拥有了智能厨房的自主集成能力。

  2017年,欧意定下了目标:电器增长35%、橱柜增长100%。很显然,欧意已经加速朝这个目标奔跑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