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选购安全可靠的进口食品 义乌消费者可看“二维溯源码”

发布时间: 2017-03-27 09:59:5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贾英播报:近日,来自日本辐射地区的进口食品通过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后,在消费者心目中“进口食品”与“质量安全”之间的等式被推翻。连日来,我局工作人员已接到多个有关该问题的来电咨询,希望通过新报为消费者如何选购进口食品给出一些相关的专业建议。

  记者夏斌婷核实报道:目前市场上的进口食品来源复杂,有一般贸易进口的,有通过跨境保税模式进口的,也有通过代购、个人邮包方式入境的。一般贸易方式进口的食品,口岸检验检疫部门检验合格后,企业可以取得入境口岸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入境检验检疫证明,目前我国只允许这种贸易方式进口食品上架销售。跨境保税模式进口的食品,检验检疫部门不签发入境检验检疫证明,这种贸易模式进口的食品,只允许对个人销售,不准上架流通。通过代购、邮包方式入境的食品,其产品质量更无法保障。

  “从义乌口岸进口的食品,很多都加贴了二维溯源码,用手机扫一扫进口食品上的二维码,消费者可以看到该商品的进口商或经销商、入境口岸等信息,还可以看到检验检疫情况。”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二维码是进口食品的一张身份证明,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出任何问题可以找到产品责任主体。”

  据悉,义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自2015年起,对从义乌口岸进口的食品推行二维溯源码管理,加贴二维码的进口食品不仅可以享受“即检即放”通关便利,消费者还可以通过扫商品上的二维码,查询进口食品相关信息和检验检疫情况,确保正品进口。据统计,仅2016年,义乌口岸就共发放二维溯源码近200万张。2017年,该局将进一步完善进口食品追溯管理体系建设,逐步实现在义乌口岸进口食品二维溯源码全覆盖,方便消费者选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