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太危险!义乌佛堂一民宅私囤133箱危化品 隔壁还住着人

发布时间: 2017-03-27 16:56: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荪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荪)近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佛堂大队联合佛堂镇安监所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时,于佛堂镇长塘村一民宅内查处违规存放油漆、香蕉水等危险化学品133箱,合计660余升,重量超半吨。

  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被查获的民宅一楼某房间内堆满了上述化学品,更有不少危化品被堆放在了宽度仅一米左右的狭窄过道上,房间内充满了刺鼻的味道。而过道尽头的一个房间内,生活用品非常齐全,仓库的管理员就住在其中。

  据调查,这间仓库是金华某汽车修理公司专门租用来存放汽车维修所用的化学品的。“这家公司虽然是合法注册过的,但该公司并未办理核准储存危险化学品的相关手续,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场将查获的化学品移交至专业化工仓库存放,并对该公司进行立案处理。

  公司负责人金某告诉记者,他今年30岁,金华本地人。“近年来金华在化学品管理方面查得很严,原以为义乌查得会松一些,便抱着侥幸心理在离公司较近的佛堂租了仓库储存。”该负责人表示,自己的汽修厂刚开不久,生意还算可以,担心因为金华严查危化品影响了生意,才出此下策。对此,负责帮金某租用并管理仓库的员工表示自己也知道存放危化品需要相关单位核准。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该负责人也将为自己的侥幸心理支付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了解,油漆、香蕉水等属于危险化学品,其蒸气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能引起燃烧爆炸,能扩散到相当远的地方,遇到明火源引起回燃。若遇到高热度体内压力大,有开裂和爆炸危险。同时,此类化学品对眼鼻喉有刺激性,口服后口唇,咽喉烧灼感,后出现口干、呕吐、昏迷等。长期高浓度接触该品出现眩晕,灼烧感,咽炎,支气管炎,乏力,易激动等;皮肤长期反复接触可致皮炎。

  在此,义乌市执法局提醒,近期,安全生产无小事,油漆、香蕉水虽然常见,但易燃易爆,属于危险化学品,有关单位与个人应严格按照法律要求存放、使用,以发生事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