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产品质量有提升 环保制品受青睐 日用品市场进入采购旺季

发布时间: 2017-03-30 09:5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骆红婷

  中国义乌网3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骆红婷)昨日从义乌指数办获悉,本周多个大类小商品价格指数走势平稳,呈上扬态势。手部饰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17点,小幅上调;益智玩具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美术工艺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文教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点,走势平稳;运动健身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96.72点,微幅上涨;日用品类本周价格指数为100.48,微幅上涨。

  近期,日用品外贸行情逐渐升温。走进国际商贸城四区日用品区块,只见来往采购的外商络绎不绝。面对采购商来来回回的询价、货比三家,如今市场的经营户显得更加泰然自若。记者发现,大多数商家都开始树立品牌意识,产品质量相较以往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一改变也重新带活了日用品市场行情。

  日用品进入采购旺季

  这几日,“捷豪竹木工艺品”负责人傅妙玲忙得不可开交。“这不,一早上就接了四个订单。”傅妙玲边翻着账单边说,今年穆斯林斋月提前,不少中东国家的客商正赶在斋月前备货。

  “去年我就已经得知斋月提前的消息,也做好了来年的备货计划,但仍然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傅妙玲做了粗略统计,从今年1月份开始到现在,新客同比增加10%左右,老客下单量同比增加了20%左右。面对蒸蒸日上的销售业绩,傅妙玲也表示出乎意料。

  生活用品是节日当中必不可少的,餐垫、水果篮、筷子……“采购商面对琳琅满目的商品,产品质量成为他们最先考虑的条件之一。”傅妙玲早已意识到产品质量的重要性,她认为,不断压价竞争只会导致产品更加低质,开拓市场必须坚持用品质说话。

  “要让采购商信任我们的品牌,就必须保证价格合理情况下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不怕把自己的产品拿去对比。”尽管产品供不应求,傅妙玲仍然不忘再三提醒工人,要把各个环节做到一丝不苟。

  环保制品受青睐

  随着健康意识的增强,人们对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商家在材料的选择上也更加注重环保。其中,日用品行业产品选材更趋于科学环保,例如收纳盒、衣柜等产品都采用了天然树脂片材料,达到天然无甲醛、韧性强、不易老化,产品寿命也延长了许多。

  环保制品中,木制日用品较受采购商的青睐。虽然木制日用品的价格要比普通塑料制品高三分之一,但是由于商家不断赋予木制日用品简约性与创新性的概念,吸引了越来越多采购商的目光。

  主营木制日用品的傅妙玲正是通过不断创新产品的方式,来拓宽市场销路。2014年,傅妙玲申请“中国梦”产品授权,将“中国梦”的图案与竹木产品巧妙融合,一举成为国内较为畅销的木制产品,其中一款“中国梦”的托盘的年销量突破了5万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