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佛堂文化礼堂举行“学得快”花样清明馃制作比赛

发布时间: 2017-04-01 20:19: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卉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通讯员 陈文卉)寒食雨传百五日,花信风来廿四春,又是一年清明将至。今天(4月1日)下午,佛堂镇后力山村文化礼堂内举行了文化礼堂杯“学得快”花样清明馃制作比赛。佛堂镇十个文化礼堂村各派2名代表参赛,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清明馃是清明节特色小吃,又因颜色青翠色而称“青馃”,采用嫩绿的艾叶,煮熟后用石灰混和以去掉其中的苦涩味,和到米粉中搅捏做成馃。

  “学得快”花样清明馃制作讲求“花样”二字,在传统清明馃的基础上发挥想象力,赋予清明馃以艺术再创造之美。比赛还突出一个“学”字,活动特邀捏面大师蒋丹丹师傅来给大家演示如何利用“馃”来捏出造型多样的创意清明馃,选手们看过演示之后再进行清明馃制作,并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

 

  活动开场,镇党委委员吴晓岗作讲话,他表示,举办这样的比赛既可以丰富村民的娱乐生活更是对传统节日的有力传承。镇文化大使陈兴文老师为大家讲述清明节的由来,普及传统文化知识。

  比赛共需制作三种动物:鸡、猪、兔子。蒋丹丹师傅为大家演示做小动物。选手们大显身手,巧手翻飞,利用“馃”制作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动物。来自稽亭村的选手阮爱英荣获一等奖,她制作的小鸡、小猪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