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靠设计拿下一笔笔订单 义乌这家围巾店有块“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17-04-05 10:07: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冯俊江

  位于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四楼的康康围巾商行,看上去是一家再普通不过的围巾店铺。不过,在过去数年间,这家看似普通的围巾店,却依靠“核心竞争力”在同行中脱颖而出,时不时有爆款亮相。店主孙国说,店铺稳步发展的秘诀,在于拥有一块“金字招牌”———设计。依靠强大的设计能力,康康围巾商行的产品为越来越多的客户所青睐。

  “围巾,就要好好设计”

  围巾是义乌市场上同质化竞争比较激烈的行业之一,但孙国认为,围巾是服饰的一种,必须依靠设计赢得市场。

  孙国自学生时代起,就已开始从事设计行业;毕业之后,他成立了设计公司;与妻子结识之后,开始专门从事围巾设计。一晃,他在设计的路上已走了10多年。

  作为设计师的孙国,往往能在与客户交谈的间隙,画出客户需要的产品样稿。此外,凭借在实践中积累的色彩敏感度,他还能将种种设计转化为实操中的样品。

  “围巾,就要好好设计。”孙国说,设计是他与客户之间沟通的一座桥梁。透过言语和图稿,将客户的要求以及自己的理念变成实实在在的产品,客户十有八九就“逃不掉”了。

  一旦接单后,为了尽可能地满足客户和市场的需求,孙国每次都会设计至少八个版本配色的样品供客户选择。不仅如此,每款产品的花型和线条,拷边线采用什么材质,弧形处留空的具体数据,孙国都会在产品说明上做仔细标注,以保证客户一旦确定下单,就可以上流水线生产,可为客户节省时间。

  经过多年的积累,孙国的设计已经成为康康围巾的“金字招牌”。去年,孙国设计的一款围巾配色简洁明快,款式大方,加之做工过硬,上市之初只有六种配色,后经客户反馈,不断推出新款配色,最终面市的版本达到40多个。据悉,这款产品在去年共售出三万余条,成为名副其实的爆款。

  培养工人“把事情做好”

  围巾行业准入门槛低,产品良莠不齐。为了保证康康围巾的品质,孙国将店里的围巾质感和风格做了统一,主打仿羊绒或羊绒材质款式,风格走简约时尚风。

  良好的设计,是良好品质的保障。但光有设计,仍无法保障品质。除了在设计上“动真格”外,孙国对产品的生产也不马虎。拷边线所用的材质好坏,披风预留尺寸的大小,围巾走线是否工整,线头处理是否得当,都会影响一条围巾的品质。为了在生产端保证产品品质,孙国要求员工把事情做好。

  “在生产过程中,工人若觉得随意生产也是被允许的,那大家就会习惯于懈怠和应付;相反,如果一开始就培养工人良好的思维习惯,他们对产品品质就不会马虎。”孙国会在平时的工厂管理中,把自己对产品的要求向工人传导。对一些优秀员工,他也会以等额的报酬或奖励以作鼓励。

  如今,康康围巾的品质已得到不少客户和同行的好评,孙国也慢慢开始与一些知名服装品牌合作。在电商领域,康康围巾还为多家阿里巴巴上的电商企业供货,他们当中不少是围巾电商行业中“前十”卖家。孙国说,他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让大家爱上“义乌制造”。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