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佛堂精品街背后“别有洞天” 围墙拆除岂能半途而废

发布时间: 2017-04-05 21:4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者按: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日起,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创建办推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邀请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近日,有市民向中国义乌网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栏目爆料称,义乌佛堂双林路店面背后“别有洞天”,不少围墙被拆除一半,高压电箱触手可及,且不少破败围墙仍在发挥“余热”。

  4月5日下午,中国义乌网记者实地进行了实地走访。

  安全事故警醒居民 全街后围墙统一拆除

  佛堂镇双林路自去年外立面改造完成后,面貌焕然一新,餐馆、KTV、洗车店等生活服务一应俱全。然而,记者来到现场后,发现整洁的精品街背后一片狼藉。

  住在街口的王奶奶今年82岁,她告诉记者今年1月20日左右,双林路上一家汽车装潢店后围墙内起火,至此警醒附近居民,镇政府也组织将全街的后围墙进行统一拆除,但考虑到临近春节,拆除行动暂缓节后。

  清明前不久,上述围墙进行了拆除,但拆了一半便被搁置着了,拆围墙造成的建筑垃圾也被随意堆放。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几乎每一家店面背后都有或精美、或简易的后围墙,甚至部分围墙被拆除了一半后,可以通过精致的瓷砖、残留的围墙和几株茂盛的大型盆栽推断,拆除前的围墙曾“有模有样”。

  对此,住在事发洗车店附近的陈阿姨表示,当初围墙花了大概6万元砌的,说拆就拆怪可惜的。

  被拆围墙仍发挥“余热” 附近居民日夜闭户

  记者发现,双林路沿街排屋后孤零零地矗立着两栋房子,房子周围的有大片空地和大片油菜花。不少围墙被拆后仅剩残骸,拆后的建筑垃圾大多被堆放在原地,也有不少被堆在空地和油菜花旁。

  同时,有不少围墙被拆候仍发挥“余热”。其中一家餐饮店的后围墙被拆除一半后,残留的墙体被两块大型雨布遮住。一位正在休憩的员工告诉记者,围墙内原来是饭店的后厨,被拆后饭店负责人便重新“包装”起来,继续在里面进行烹饪和盥洗工作。

  另一边,记者发现少了围墙的庇护,为防止陌生人进入,有的住户门前栓起了狼狗。而有的后厨围墙被拆后,洗碗、洗菜均在灰尘四起的室外,同时,饭店的各类垃圾也只能堆放在盥洗盆的附近。

  “你可以看看,这些房子后面的窗户所有都是关着的,灰尘太大了。”王奶奶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