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于瑞 正文

义乌后宅街道净居路 宅二村环境卫生问题待解决

发布时间: 2017-04-06 22:01: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于瑞 记者 蒋守洋

  编者按: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日起,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创建办推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邀请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实习生 于瑞 记者 蒋守洋)近日,有网友向中国义乌网“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反映:义乌后宅街道净居路附近环境卫生“脏乱差”。4月6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搁置多年的建筑地基成了垃圾积聚点

  在后宅街道宅二村的“村级避灾安置点”的站牌旁边是一块空置的建筑地基,却成了垃圾的积聚点。“这里的居民都懒得把垃圾扔自家的垃圾桶里,他们上下楼的时候都会将垃圾顺手仍在这里,一直以来也没人说过要在这里建个垃圾堆放点的事,大家现在认为这里就是扔垃圾的地方。”负责区块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这早上刚把一堆垃圾清扫完,不到一会就又有人扔在这了。”

  垃圾乱堆

  就在记者了解情况的过程中,地基旁边的一位住户站在自己门口远远地将垃圾袋扔了过去,一阵大风刮过,白色塑料袋、纸片等轻质的垃圾就开始在路面上“乱舞”。

  “这块地基空置已经有八九年了吧,杂草丛生,也没有见人过来管过这个事情。”住在宅二村的叶先生说。

  环境卫生整治成果需巩固

  在净居路,记者看到道路两侧堆积着厚厚的落叶,垃圾桶形同虚设,果皮屑以及各种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马路菜市场前污水横流,环境卫生问题堪忧。 “你看我家门前都快被垃圾和车子围了,搞得看起来脏,闻起来臭,生意都影响不少呢。”做鞋包生意的邵女士向记者说道,前段时间这条路整治过,但没过多久她家店前的水果摊又摆起来了,水果卖完后就将框子、果屑就堆在门前,“他们也不自己处理,就等着打扫卫生的人扫干净第二天接着摆呢。”

  垃圾桶形同虚设

  在城北路和净居东路的红绿灯交叉口处,一辆烧烤车紧贴着绿化带停放着,车子前的路面看起来又黑又油。刚好旁边有一名环卫工人,记者随即向其了解情况,原来是这辆烧烤车是店老板用来在晚上做生意的,白天就停在路边,搞得周围的环境看起来很脏,只能晚上看见了催促他们把烧烤垃圾自己收拾一下。跟执法部门也说过这个问题,可就是得不到解决。

  烧烤摊旁边的垃圾

  此外,记者还发现路边随意停车、占道经营的现象也依然存在。不少市民表示除了自身要提高环保意识,还需要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切实解决“脏乱差”问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