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吉利“义乌造”第四个项目落户义乌

发布时间: 2017-04-07 08:4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连轴运转的生产线、热火朝天的工程建设、来回穿梭的车辆运输……4月6日,走进吉利义乌项目现场,忙碌而有序的建设,让人感受到蓬勃向上的干劲。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不久后,吉利义乌基地又将迎来新的“伙伴”。日前,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经与吉利集团签订了吉利发动机项目投资协议。

  这是继锋锐发动机、义利动力总成项目后开发区引进的又一个吉利发动机项目,也是开发区引进的第四个吉利项目。

  据介绍,新引进的吉利项目总投资约63亿元,选址为赤岸区块,投资建设形成年产40万台1.5TD发动机、2.0T发动机的生产基地,建设周期24个月,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55亿元,年缴纳税费(“五险一金”等社保类费用除外)6.3亿元。

  在技术方面,和之前引进的浙江锋锐发动机项目不同,此次项目生产的两款发动机将按照整车排放,达到欧五标准,在油耗方面,满足国家第四阶段的油耗限值,在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方面达到并超越了同级别合资品牌水平的要求进行开发。

  其中,1.5TD发动机拥有全铝制机体、二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八大关键技术应用,将作为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新一代3缸发动机,被应用到目前吉利和沃尔沃大部分车型上;2.0T发动机则作为未来5—10年沃尔沃全系车型的主要动力来源,其具备相同缸间距、缸径及冲程,轻量化、模块化及面向未来的电气化设计理念贯穿其中,性能表现出众,甚至达到了宝马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水准。

  据悉,在我省推进“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的大框架下,我市以“义新欧”的深入推进为契机,加强与欧洲发达国家合作,依托吉利汽车项目和绿色动力小镇建设,积极打造中欧(义乌)智造园。园区规划面积6.92平方公里,总投资400亿元,重点引进欧洲发达国家的产业技术、发展理念和管理经验,大力发展汽车关键零部件、高端智慧装备、节能环保等主导产业,打造创新驱动的“智造”高地,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示范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利四个项目的陆续落户,对吉利而言,是支撑其新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会带动吉利新能源整体战略体系的提升;对义乌而言,这不仅开启了义乌汽车制造的新纪元,也对推动义乌制造业向高端化发展,加速义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目前,义利动力总成项目的设备安装工程进展顺利,其专门从欧洲定制了机器设备,并邀请设备厂家派遣工程师到义指导帮助安装调试,高峰时将有近百名外籍工程师加入到安装团队中。项目有望在5月20日实现首台产品的正式下线,到今年底实现量产。英伦新能源整车项目研发楼二层正在施工,车身车间基础土方已开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