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轿车自行车齐上阵 义乌警方捣毁一90后“碰瓷”团伙

发布时间: 2017-04-07 15:4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孙敏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孙敏)宽阔的双车道,一辆轿车突然变道,迫使内侧的电动三轮车紧急转向,顺带撞倒伺机尾随的自行车,最终上医院查出“重伤”要求私了……

  近日,义乌市公安局后宅派出所捣毁了一个轿车、自行车齐上阵的“带伤碰瓷”团伙,抓获范围嫌疑人3名。据悉,该团伙从去年12月起连续作案6起,“碰瓷”所得超2万元。

  撞了自行车“赔了钱”

  警方找上门才知道被“碰了瓷”

  3月16日15时左右,何先生驾驶自己的电动三轮车途径后宅街道城北路某批发部附近时,一直在身后缓慢行驶的小型轿车突然从何先生身旁超车,超到一半时,突然急打方向靠向何先生,何先生随即向一侧避让,同时不慎将身边的自行车撞倒,小轿车驶离。

  撞倒自行车后,骑车男子称自己受了伤,要求何先生将其送往医院救治。经医院诊断,男子右手食指、小拇指骨折,希望男子手术治疗。“那个男子说手术不要我管了,赔他6000块私了算了,最后协商以后,我赔了他4200块。”而让何先生没想到的是,直到警方找到他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被“碰了瓷”。

  被盗自行车牵出“问题轿车”

  “碰瓷”团伙连续作案6起

  “至于为何找到何先生,还要从3月初的一起自行车被盗案说起。”后宅派出所警长胡亮男告诉记者。

  3月初,后宅派出所接到线索称,辖区内杜元小区一辆自行车被盗,监控视频显示自行车被搬上了一辆小型轿车。通过监控视频追查,该轿车系义乌某租赁公司的车子。“我们通过排查这两车的轨迹发现,这辆车往往与被盗自行车同时出现,且经常与第三方电动车发生事故。同时,事故发生后,很少有报警,都是直接奔着医院去了。”胡亮男说。

  经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个“轿车+自行车”的组合自去年12月起,在义乌后宅、义亭、苏溪、金华金东区等地作案6起。掌握足够证据后,3月19日,犯罪嫌疑人徐某、王某、吴某在兰溪市被警方抓获。

  作案对象如何选择?

  作案手段为何屡试不爽?

  “从去年12月起,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连续作案6起,并且作案目标非常有针对性。”胡亮男告诉记者,受害人被“碰瓷”时驾驶的均为电动车,“不少受害人表示,事故发生后没有报警主要忌惮于自己的电动车没有上牌,怕被扣车,还有的则是认为确实是自己撞了人,报警处理太麻烦,最终选择私了。”

  据悉,徐某和吴某为男女朋友关系,兰溪人,均为90后。王某则为贵州人,去年8月曾与吴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金华市公安局江南分局罗埠派出所刑拘。

  据王某交代,自己右手的食指和小拇指曾在工地上干活时受伤骨折,一直没有选择医治,因此每次去医院都屡试不爽。而为了掩人耳目,三人轮流负责扮演伤者,徐某和吴某在医院检查时则对“验尿”这一环节动手脚,在自己的尿中滴加血液等,使尿检中部分指标不正常,以此向受害人索赔。

  目前,徐某、王某、吴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义乌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三人前后通过“碰瓷”不法牟利2万余元,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想避免被“碰瓷”,首先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以防授人把柄,坚决表明先去医院为伤者检查,了解伤情的态度,不要轻易相信出来调停的“好心人”。如觉得可疑,应第一时间报警,切忌“私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