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迎接“4·23世界读书日” 义乌市图书馆寻找“马拉松阅读者”

发布时间: 2017-04-08 09:50: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樊婷婷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商报记者 樊婷婷)“你愿意来义乌市图书馆,与50名选手一同‘跑’一场趣味盎然的‘阅读马拉松’吗?”这是市图书馆向广大市民发出的征集令。随着“4·23世界读书日”临近,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阅读马拉松”活动现公开征集“马拉松阅读者”。

  “阅读马拉松”,是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整本书的阅读,并且对阅读的时间、质量等进行总结性评比的比赛。本次征集中甄选出来的50位“马拉松阅读者”,将受邀参加“4·23世界读书日”当天在市图书馆举行的“图书馆之夜”系列活动之“阅读马拉松”活动。选手不仅可以带走比赛用书,而且所有完赛选手均将获得参赛纪念奖牌以及写明成绩的参与证书!

  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6小时内,读完一本指定书籍,为保证公平,比赛用书将采用尚未正式出版的试读书籍。参赛选手应于当天9:50前进入比赛场地就坐,正式比赛将于10:00开始,选手阅读完成后需将书送至指定地点封存,由计时员计算阅读时间,并填写入成绩单;阅读完成的选手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指定页面答题,满分为100分。问卷成绩低于60分者,不参加最后排名,问卷的分数超过60分者为有效成绩,可进入阅读质量评分环节:以分数与100分之间的差值乘以10(以分钟为单位)加入比赛时间,得到选手的最终比赛用时,如比赛用时3小时20分,回答问题得分70分,则增加时间为30×10=300分钟,实际比赛成绩为8小时20分。依照“阅读速度分+质量分”排定名次,综合时间最短者获得冠军。比赛另设个人总成绩、个人阅读速度、个人答题成绩等多个奖项。

  如果您是16周岁以上的阅读爱好者,又对“阅读马拉松”感兴趣,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文化义乌”报名参赛,报名时间为4月11日—20日。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提醒,参赛选手当天需提前至指定地点完成签到,领取参赛书籍和参赛须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