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亭镇:换届不换心 工作不换“档”

发布时间: 2017-04-10 08:54:00 来源: 作者: 特约记者 沈锦涛 记者 张云飞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义乌商报特约记者 沈锦涛 记者 张云飞)这几天,连任的义亭镇白塔塘村党支部负责人吴书跃,正忙着审核村里的整体规划,并结合“治水剿劣”主题,计划在全村进行排水排污政策宣导的同时,对门口塘等水域进行清理。

  自白塔塘村规划进义亭镇南门户景观区,并计划建立红糖产业观光旅游区后,该村就开始了土地流转。从春节前夕到党组织换届工作结束,白塔塘村两委一直工作在第一线。

  前段时间,很多人都劝吴书跃,应该先顾选举,当选了再干。吴书跃却带头承诺:不管当选不当选,选举期间村里的工作不能停。

  据了解,白塔塘村的1400多亩土地,已经有12年未分田到户,是个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开展之初,村民一听说要土地流转,不仅意见颇多且有些村民直接就去抢种,给工作造成更大难度。白塔塘村两委陪同镇干部到农户家做工作,不分工作日、节假日,走访农户,宣传政策,耐心疏导。村干部说,中心工作再难再苦也要做,用“打铁的决心”完成任务。

  目前,白塔塘村农户土地流转签订率达100%,70%的流转费已发放到户,余下的土地流转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据介绍,红糖产业观光旅游一旦建成,将为村集体经济带来200余万元的收入,村民人均收入可以提高4倍,村闲散劳动力将实现全部就业。

  同样,在义亭镇王莲塘村,荷花塘已完成全方位清淤扩容和生态景观打造,绽放出昔日可游泳戏水的风采。这也是该村换届期间工作不“换挡”不“空档”的成果。

  “王莲塘村党支部负责人虽然换了,但村党支部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没有变。”义亭镇党委书记龚经介绍,缸窑溪义亭段源头———王莲塘村至王阡二村段河道进行了拓宽改造工程,为修复、连通及恢复缸窑溪水系奠定了基础。

  “为了让缸窑溪变得更加清澈,我们还将深入实施农村劣Ⅴ类水体剿灭工程,对上游村内池塘进行清淤,对村内沟渠进行清理,并做好生活污水和雨污分流工作。”王莲塘村新当选的党支部负责人王冶庆说。

  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义亭镇用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换届不换心的心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精力不分散、秩序不零乱、工作不断档、力度不消减,实现了换届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