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酒店茶几玻璃爆裂致顾客受伤 义乌一酒店反要求顾客赔偿

发布时间: 2017-04-11 14:4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奎钱

  中国义乌网4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奎钱)用电热水壶烧开水是顾客入住酒店后常做的事,可是,消费者张先生却在这事上发生了意外,不仅因为烧开水茶几玻璃破了,还导致了朋友的受伤,要求酒店赔偿,却被酒店要求赔偿。

  张先生是湖北人。4月2日,他陪同女朋友一起到义乌国际商贸城旅游购物,为了方便,就近入住了国际商贸城边上的某酒店,每天房费为148元,预付10天房费和押金共1800元。第三天晚上,张先生二人坐在茶几旁边烧开水边聊天。看到电热水壶的水烧开,张先生女朋友正想去拿水壶,突然茶几玻璃爆裂,玻璃碎片弹到她的手上,划伤了手指。张先生见状,马上送她去了医院,花去医疗费289元。

  张先生认为,茶几玻璃爆裂是玻璃太薄所致,酒店应承担赔偿责任。张先生当日就与酒店交涉,要求酒店赔偿医疗费和精神损失。酒店负责人当场拒绝了张先生的要求,理由是,张先生二人都是成年人,没看住电热水壶沸腾溢出来的开水流到茶几上,开水温度高才导致玻璃爆裂,理应要张先生照价赔偿茶几玻璃才是。

  双方沟通协商多日,仍然无法达成一致。4月10日,张先生向福田市场监管所投诉,要求酒店赔医疗费、精神损失费共计3200元。

  接到投诉后,福田市场监管所立即与酒店联系,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中,双方仍各执一词,都认为是对方的责任,不肯让步。工作人员查看了张先生提供的茶几玻璃碎片,确有因太薄导致开水溢出后爆裂的嫌疑。

  福田所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和接受服务时享有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害的权利,经营者应当保证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符合保障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对可能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商品和服务,应当向消费者作出真实的说明和明确的警示,并说明和标明正确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的方法以及防止危害发生的方法。因此,酒店方面在房间内的家具设施,理应确保在正常使用时不发生意外,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

  经工作人员耐心调解,最后,酒店负责人同意给张先生9张免费入住券作为赔偿,每张价值148元,张先生表示同意。酒店负责人还表示,回去后将立即更换酒店内所有薄玻璃的茶几,防止意外再次发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