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内蒙古:做百姓的“店小二”,让优质农畜产品走出来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22: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毛旭倩)义乌的地理坐标是北纬29°18′,东经120°04′,内蒙古突泉县的地理坐标是东经121°57′,北纬45°38′,两个相隔两千多公里的城市却因2017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相遇。4月12日,内蒙古兴安盟突泉县政府信息中心主任兼电商服务中心主任王晓龙走进博览会全媒体中心,讲述了美丽县城突泉的故事。

  首次参展,获益匪浅

  王晓龙带着自己的队伍,带着“品位突泉”的平台第一次亮相电商博览会,地道的农特产品,美丽的民族服饰,在众多展位中十分亮眼,也吸引了许多商家、平台的合作意向。

  王晓龙说,“目前为止有合作意向的有二三十家了,包括一些平台,互相合作,互相推动,一起带动彼此的农特产品能够走得更宽阔、更广泛。”话语间,这个淳朴的男人有着难掩的欣喜。

  说到家乡的农特产品,王晓龙十分自豪,依赖于极佳的天时地利,突泉县的农产品、畜牧产品资源丰富并且质量优质,“品位突泉”这个平台也渐渐开始从小县城里慢慢走向了更广阔的天地,为更多人所熟知。

  政府牵头,助力电商发展

  “突泉县委、县政府特别重视农民脱贫,积极向上争取,争取到了国家级第三批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示范县,争取到这个项目之后,县委、县政府积极打造了一个属于突泉县的电商服务平台,叫做‘品位突泉’。”王晓龙表示,争取到该项目的时候,县政府本来想采取人才引进的方式带动电商发展,考虑到资金问题和未来长期发展问题,最后决定由政府牵头,培养一支当地的电商团队。

  从多次参加各地展销会,到安排组织人员到各地进行学习培训,这支电商队伍摸索着前进,取长补短,希望能够给当地农民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和更好的生活。总体而言,由政府牵头,为本土电商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大美义乌,期待更多合作

  王晓龙表示,以前就听说过义乌,了解到这是一个小商品经济十分繁荣的城市,百闻不如一见,这一次,他和他的小伙伴们深深被义乌所吸引。“义乌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人民特别热情,也到小商品商贸城看了,产品真是琳琅满目,特别多,特别震撼。”

  短短不到两天,王晓龙一行对于义乌这座城市赞不绝口,也深入了解了义乌当前的物流发展。“我们现在有一种想法,就是说,在义乌建立一个电子商务的中转仓库,我们在这边派出一些人员,把电商的队伍也拉过来一些,把义乌做为我们自己产品的集散地。”王晓龙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期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