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周丽水督查义乌“城市窗口”单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15 15:29: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4月14日,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丽水率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后宅街道及代表城市形象的窗口单位进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他指出,当前义乌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做为“城市窗口”的各高速路口、火车站、加油站,创建工作要更加精细化,把握细节方面的各项工作措施。

  周丽水一行先后对后宅街道、火车站、城东加油站、义乌东高速路口、徐村收费站、中石化徐村加油站进行了实地走访。

  针对后宅综合市场及周边道路存在的问题,周丽水指出,杂物堆放、私搭帐篷、私建厨房的现象要及时整改;综合市场内商家店铺卫生环境有待提高,要切实保障老百姓的食品安全;保洁队伍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人员管理,定时定期对垃圾桶进行清洗。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全力推行问题解决,确保各方面都符合创建文明城市要求。

  随后,周丽水一行来到义乌火车站,对该“城市窗口”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对火车站接下去的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火车站内的垃圾桶布点要科学、合理,分类垃圾桶要配合放置,注意数量和密度的考量;要提高卫生保洁精细化程度,要让商家店铺参与到“门前五包”工作当中。周丽水强调,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火车站做好公共场所抽烟问题的整改,提升火车站文明形象,打造一个舒适无烟的乘车环境。

  在城东加油站和中石化徐村加油站,周丽水肯定了加油站对于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和落实,要求加油站相关负责人员做出以下几点的改进,调整垃圾桶放置位置;对加油站内停车泊位、基础设施标志标识重新划线;提高加油站内外地面卫生保洁水平。

  机场路高速路口、义乌东高速路口、徐村收费站做为义乌的“城市窗口”,代表了来义游客对义乌的首要形象。周丽水在实地督查后强调,各高速路口要高度重视入城口两路两侧绿化工程,注重路面保洁工作和车辆秩序,充分展现义乌文明城市的美丽形象。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