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陶界岭小区一路口交通事故频发 市民盼望完善交通设施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15: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这个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中国义乌网4月1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连日来,接连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福田街道陶界岭小区,不少居民经过一个路口时都会提心吊胆,因为那个路口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4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这个小区采访,得知让居民提心吊胆的这个路口就在陶界岭小区1幢与2幢之间。在现场,一位吴姓中年人指着这个路口说,近几天他在这里至少看到了五起交通事故,有的车子受损严重,有的还有人员受伤。

  当天上午9时50分左右,记者走进2幢一层的一家汽修行,向业主了解情况。据介绍,陶界岭小区2015年8月建成,小区道路硬面化是去年10月完成的。正在交谈时,只听得店外“砰”的一声巨响,汽修行的几名师傅不约而同地说:“肯定又是那个路口撞车了。”记者随后走出店门,来到1幢与2幢之间的这个路口,果真发现一辆微型面包车和一辆黑色小轿车撞在了一起。只见小轿车右侧车门严重凹陷,两个气囊已经完全弹开,车上一名孕妇被紧急赶来的救护车接走,而微型面包车的车头也严重变形。

  “这个路口隔三差五就发生交通事故,有时一天会发生两起,经过这里真是让人担心。”在1幢附近,一位年轻人说,因为小区道路路况好,再加上一些驾驶员车速过快又不注意观察周围情况,导致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在现场记者看到,这个小区的路面还是“崭新”的,道路两侧停有一些车辆,但不见任何交通标识或减速设施,一些纵向行驶的车辆行驶到路口,往往视线受阻,再加上驾驶员本身不注意“瞭望”,待发觉横向有车辆驶来,双方根本来不及避让,结果硬生生地撞在了一起。随后,记者来到这个小区31幢、32幢之间的路口附近采访,周边居民反映,这个路口同样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居民还反映,在小区的其他几个路口也是交通事故频发。

  “如果小区道路能够设置适当的交通标线,完善必要的交通设施,在一些路口设立灯控系统、减速设施,肯定情况会好很多。”采访中众多居民这样表示。记者随后从市公安局交警部门了解到,一些居民小区的确出现交通事故高发态势,这主要是因为小区内人员集中、路况复杂、驾驶人粗心大意等原因造成的。对这一现象,他们高度关注,同时希望相关村居一定要引起重视,协同交管、交警等方面加强小区交通有序、有效的组织与监管。交警也提请广大驾驶人,由于居民小区内道路相对狭窄,行人多尤其是老人、孩子多,所以在小区内开车要有意识地保持谨慎的心态,尤其是在倒车和通过路口时一定要谨慎慢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