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垃圾成堆 污水横流 佛堂一建筑工地边有条“垃圾沟”

发布时间: 2017-04-07 09:1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近些年,一片片楼房拔地而起,村民的居住环境日新月异,但在楼房建设过程中,一些建筑工地未及时处理垃圾、污水,影响了周边环境。昨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15057912345接到市民楼先生来电报料,佛堂镇湖山路边的一条水沟内全是垃圾,污水横流,又臭又脏,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卫生,而这些垃圾、污水都来自旁边的建筑工地。

  雨污混流 污水直排水沟

  昨日中午,记者请楼先生引路,来到他反映的“问题”工地。该工地位于湖山路东侧,临近渡磬北路。还没走进工地,记者就在工地门前的水沟里看见大量泡沫、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全漂浮在水面上。

  水沟与湖山路仅一墙之隔,在路上看不到水沟内的情况。记者走进工地,沿工地与水沟之间的小道来到水沟边,食物腐败的酸臭味扑鼻而来,低头一看,工地与水沟的坡面上倒着一大堆厨余垃圾。沿着水沟继续往南走,记者看到工地上一排排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边有8个用水泥筑成的方形水池,分别连接着水管,其中最北侧和最南侧的白色水管接入污水管网,而最北侧的水管是破的,不断有污水流出来,沿着斜坡流入水沟,其余6个水池都用水管沿坡面直接连到水沟。记者将这些水池上方的木头盖板打开,发现里面流的全是污水,有的水面上还漂浮着油污和垃圾,全部排入水沟。

  记者仔细查看了水管接出来的位置,最北侧的水管是从工地食堂接出来的,而最南侧的水管是从工地洗手池边的水沟里接出来的,其余几根水管都是从工人宿舍边的雨水井里接出来的。记者采访时还看到有人从二楼宿舍直接往外泼水。

  日积月累 水沟渐成“垃圾沟”

  水沟内不仅污水直排,还积着大量生活垃圾,斜坡上、水沟里、草丛中到处都是垃圾。水沟两侧都有围墙,又是斜坡,垃圾车根本无法进入,要清理这么多垃圾,唯一的办法就是人工一袋袋捡出去。

  这么多垃圾,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记者找到了该工地办公楼房,看到有一块牌子上清楚地写着“义乌市佛堂镇宅基地换住房工程”、“施工单位:浙江国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杭州中新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该工地项目部管理人员王先生对污水及垃圾问题作出回应,“这个工程是从2015年12月开始施工的,住在这里的工人最多时达到500多人,目前还有300名左右工人住在这里。”王先生说,“那些没有纳入污水管网的都是从雨水井里流出来的水,但由于部分工人素质不够高,出现了乱排生活污水、乱扔垃圾等问题。我们也曾组织工人清理过这些垃圾,还采取了一些相应的惩罚措施,但效果不理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