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僵尸车”占位 垃圾乱堆 义乌西江路沿江一侧环境待整治

发布时间: 2017-03-29 08:49: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围墙内垃圾成堆

“僵尸车”在停车场内随意停放

破损的人行道

  中国义乌网3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近日,本报“监督台”栏目报道了西江路一公园廊亭内流浪人员扎堆露宿的现象,在读者中引起不小的反响,同时又有多位读者反映:西江路沿江一侧还存在僵尸车多、墙体画破损、垃圾乱堆等问题。

  昨日11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西江路一侧、锦都豪苑F区对面的沿江公园内,发现廊亭内仍有三人在地面上及长凳上睡觉,亭梁上依旧塞满了各种被子、蛇皮袋等。一个坐在地上抽烟的年轻人说,他前一天晚上经老乡介绍刚从安徽过来,兜里已经没有多少钱了,介绍他来的老乡一时还没有帮他联系好工作,所以就和老乡一起睡在了这里。在现场,一名公园保洁人员说,一到晚上这里睡满了人,经常有人来送衣被、食物等,还有人劝他们去救助站或者租房子,但他们都不愿意。可他们长久住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周边环境被弄得脏兮兮的。眼看夏天快到了,如果不进行管理,还会有更多的人来这里睡觉。

  除了公园内流浪人员扎堆露宿,不少读者还反映西江路沿江一侧有不少“污点”。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记者在西江路楼下村段的沿江一侧看到,人行道边有一面长长的围墙,围墙上的绘画作品绝大多数已经残缺,实在有碍观瞻。围墙上还有一些破洞,可以看到围墙后面有成堆的垃圾,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另外,西江路沿江一侧还存在人行道破损、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

  除此之外,沿江一侧几个停车场还有数十辆“僵尸车”亟待清理。昨日中午时分,记者从经发大道转到西江路,往丹溪路方向走,发现至丹溪路约1公里左右的沿江一侧共有三四个小型停车场,走进每一个停车场,都发现有多辆“僵尸车”停放在那里。在靠近经发大道的停车场内,记者发现有两辆客货专用车直接横停在停车位以外,其中一辆车厢凹陷,另一辆车前面的车牌不翼而飞,后面的车牌被涂抹得只剩下一个“浙”字。在停车位内,有一辆车门处标有金华婺城区的小车,看上去已经好久没有使用过了。在西江路锦都豪苑“山水世家”对面的小型停车场内,记者发现至少有四辆“僵尸车”,其中两辆的几个轮胎已经瘪了,另一辆越野车的后备箱已经开始腐烂,后视镜也已经脱落。在靠近丹溪路一侧的一处停车场内,记者同样发现了多辆中型、小型“僵尸车”,不少车子的底部已经长出了杂草。

  采访中,不少市民说,西江路沿江一侧环境优美,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地方,现如今存在垃圾清理不到位、“僵尸车”随意停放、流浪人员扎堆露宿等问题,确实大煞风景。而要实现有效治理,需要各有关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展开综合整治,共建西江路沿江一带整洁优美的好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