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稠州路一人行天桥带来困惑 乘车和行走都不便

发布时间: 2017-04-05 08:47: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稠州教育集团一侧上桥口乱停车

流浪人员在人行天桥边乞讨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随着城市的不断建设和发展,城市管理越来越注重细节,恰恰是这些小细节反映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最近有不少市民反映,稠州路稠州教育集团路段新建的人行天桥存在诸多“细节瑕疵”,让人们感到极不方便,还给人一种城市“生硬冰冷”的感觉,希望能加以改进。

  公交乘客“望桥兴叹”

  昨日上午,记者在这座人行天桥靠近梅园菜市场一侧的路口看到一幕场景:从梅园小区走来“一家人”,一位妈妈和一位外婆带着一个五六岁的女孩。妈妈看上去怀有几个月的身孕,她们在路口停了下来,放下手中的大包小袋。妈妈让老人和孩子在这里等一下,自己去看看有没有可以去目的地的公交车。妈妈抬头望着高高的人行天桥,下意识地摸了摸凸起的肚子,又左右看了看,终于发现路中的BIT公交站牌,穿过车流,来到公交站牌前,隔着BIT围栏细看公交线路。之后,她想回到原先的路口,却发现汽车太多,原地站了近一分钟,等到一拨车流驶过,才回到路口,背起大包小袋“爬”天桥进BIT车站。

  “我住在梅园小区,每天都经过这里,经常看到有人穿过车流,趴在BRT围栏外伸长脖子看公交站牌,太危险了!”梅园一居民说。据了解,这处BRT车站设在道路中间,为方便乘客进站乘车,建了一座人行天桥,但乘客要看公交站牌得先翻越天桥进站,老、孕、残以及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只得冒险穿越机动车道,趴在BRT围栏外看站牌。

  路上有一年轻人说,他也经常看到有外地人翻越高高的人行天桥去探看公交站牌的情景,如果有公交车乘还好,如果没有,还得再爬过天桥返回,个个一脸沮丧。很多市民都表示,得想个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比如可以在路边设置一块公交电子站牌等,既安全,又一目了然。

  行人上下桥不方便

  稠州路稠州教育集团路段的这座人行天桥确实在治理交通拥堵和人车混行中发挥了作用,但越来越多的市民觉得心情不爽,因为给生活带来困惑。

  昨日下午5点开始,稠州教育集团的学生放学,人行天桥上瞬间人头攒动,但靠近学校一侧的人行天桥入口处横七竖八地停着十多辆汽车,喇叭声四起,家长、孩子在车流间隙中侧身穿行。在上桥口,一位家长拍打着孩子后背上的灰尘,这是刚才穿越“车阵”时沾上的。这位家长说,这里每天都停着很多汽车,挡住了行人的去路,加上地面破烂,实在难走。

  据市民反映,遇到下雨天,这座人行天桥的台阶和桥面都容易积水,尤其是靠学校一侧,桥面积水更严重。这座人行天桥的扫尾工程还没完成,桥面清洁卫生也成问题,还集聚了一些流浪乞讨人员。昨天下午,记者就看见有一名乞讨人员坐在那里,不停地向过往行人乞讨。附近居民反映,那个人几乎每天都来这里。

  市民对这座人行天桥的“细节瑕疵”颇有怨言,它给行人、乘客带来了不便,也折射出城市管理中的漏洞,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及早加以整改,这样既能美化城市,又能方便群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