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市城西街道“三严三紧”护航村级换届

发布时间: 2017-04-15 15:53: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韦悦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 (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 通讯员 韦悦) 在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后,城西街道又以“三严三紧”为准绳,继续并全力做好城西47个行政村村委会的换届工作。

  对新任干部要求严一点,干事步伐紧一点

  新双溪村3天内100%完成坟墓搬迁,保障北外义乌学校建设项目快速落地、无障碍施工;石明堂村小微水体整治、污水管网排查等多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横塘村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有机更新现场如火如荼……在这些忙碌而又扎实的步伐背后,是一个个新当选支委会的雄心壮志。

  新一届村级党组织换届完成后,既要平平安安选举,又要形成热热闹闹干事的良好氛围,这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更是每一个村党组织主动、自觉的行为。让人欣喜的是,这一奋发有为的现象,目前正体现在城西街道的忙碌工作中:在“五水共治”、有机更新、危旧房整治等中心工作中,各村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把岗位当“战位”,把上任当“赶考”,显现出了昂扬向上、迎难而上的战斗力,他们用工作实效检验出了换届的成效,给城西街道带来了一股“新风、新貌,新气象、新活力”。

  对违纪行为打击严一点,处置程序紧一点

  在村级组织换届过程中,城西街道始终将换届纪律挺在前面,既“从快从重从严”打击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又确保相关工作紧而有序,使调查程序、手段、方法更加严密周到,保证处置有理有据。在党组织选举期间,城西街道及时有效规避和遏制了各类苗头性事件,并充分做到了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如此,既教育了党员本人,又保障了选风选纪,同时彰显了城西维护换届纪律的决心。

  据了解,城西街道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开展之初便建立违纪行为快速查办机制。针对群众举报、来访来信、网络举报,明确党委第一责任,纪检、组织、公安、民政等部门协同配合,要求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公布结果。

  对自荐人员把关严一点,选人标准紧一点

  村委会换届开始自荐以来,城西街道对自荐人员坚持“三堂会审”,即村民选举委员会、街道、市级职能部门对候选人严格把关,按照“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的要求,坚决把不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挡在门外。

  在本次换届选举中,街道还注重进一步加大“选人干事”理念宣传,把选什么人做事作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首要目标,工作中,着眼于建设过得硬、打胜仗、敢担当的基层“铁军”标准,科学确定村级三年发展规划,严格人选资格把关,努力把能干、肯干、会干的优秀人才选进村级组织班子,真正把党员群众的注意力从“选什么人当干部”引导到“选什么人干事”上来,锻造一支真正的“城西铁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