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积极强化行业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17 11:02: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正明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正明)义乌稠江派出所辖区现有旅馆77家,网吧35家,KTV、酒吧12家,公寓楼96家,寄递业63家,足浴场所近百家。为规范经营行为,切实消除治安、消防安全隐患,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牢固树立“依法履职、守土尽责”理念,积极主动作为,持续加大对相关行业的监管和打处力度,取得良好成效。

  抓重点、勤排摸,坚决查封“黑旅馆”

  结合各类安保工作,该所固化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日常走访检查和排摸力度,狠抓旅馆业、网吧“四实”登记,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依法作出处罚。

  今年以来,该所共处罚不按规定登记的旅馆、网吧38家次。拓宽信息渠道,多方搜集情报,密切掌握行业动态,及时获取新增经营场所情况,一经发现疑似“黑旅馆”决不姑息迁就。

  截至目前,该所已查封“黑旅馆”8家,其中对4名万达广场周边“黑旅馆”的实际经营负责人作出行政拘留处罚。

  同时,对查封的暂未具备开业条件的有关场所做好业务指导,帮助其尽快获批相关许可。

  抓细节、查隐患,紧紧盯住“小问题”

  针对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该所强化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全体基础及专管民警业务能力。

  在加大对消防通道堵塞、防火门未处于常闭状态等隐患整治力度的同时,注重从小处着眼,细节入手,狠抓灭火器超期、应急灯不亮、消控室专职人员无证上岗及无人值班等“小问题”,确保安全无死角。

  今年以来,该所共开展旅馆消防检查1176家次,发现隐患350处(均已整改到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57份,处罚场所32家次,行政拘留8人。

  另外,积极组织责任区民警参与相关火灾事故调查,一律严肃追究有责经营业主或从业人员的责任,目前已处罚责任人3名。

  抓规范、严监管,常态抓好“后半夜”

  该所坚持场所行业“月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进行强调,并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做好业务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规范经营的意识。依托旅馆业“小组长”和相关行业协会等,争取经营业主支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抓好行业经营规范,最大限度提高公安机关治安、消防安全监管水平和实效。

  同时,对KTV、酒吧及足浴场所后半夜经营情况开展突击检查,明确规定凌晨2点以后,所有KTV不得继续经营,取得较好成效。持续加大对相关场所行业“黄赌毒”案件的打处力度,防止丑恶现象滋生蔓延,净化社会风气。

  今年以来,该所辖区黄赌警情同比下降22.3%。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