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来义乌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4-19 18:50: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罗德慧

会议现场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今天(4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一行赴义乌调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台盟浙江省委副主委陈清玲,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利明,市人大副主任徐江琦,市政协副主席杨桂芳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义乌市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情况、“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和重要项目进展情况、中欧班列运行情况。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义乌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重要项目建设、深化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和政策建议,整理收集了义乌在具体工作中的创新做法、遇到的体制机制制约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会议现场

  杨健表示,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感触很深,真切地感受到义乌千年历史形成的“义乌精神”。义乌是一座“莫名其妙、无中生有、无奇不有、点石成金”的城市,是一座通过先辈手摇拨浪鼓,叩开了创富路,用鸡毛换糖换出大市场的城市。近年来,作为我国唯一一个县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义乌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主动积极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期待义乌在“新丝绸之路”的新起点上发挥出更重要的作用。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认真地研究整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台盟中央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通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各种渠道,积极帮助解决义乌在构建开放合作平台过程中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进一步推动义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而努力。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快递物流中心、铁路口岸、国际商贸城进口馆、义乌港、B型保税物流中心和国际邮件互换局。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