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多部门联合执法 严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0 09:06: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安全生产无小事。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治标更治本”,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昨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安监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执法行动,就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前往廿三里街道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恒德路11号的兰诺伞业,刚走进厂房,执法队员便发现楼梯间应急照明及灯光疏散指示标志数量不足或损坏、用电超负荷且部分电气设备不防爆、职业病防护未采取措施等一系列问题,并且存在“三合一”现象,给安全生产埋下较大隐患。同时,业主还在厂房后方违法搭建了几处钢棚,占用防火间距。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厂房内除了业主自营的制伞厂,还部分出租给聚禧化妆品有限公司,而化妆品生产制作过程中需要用到危险化学品,执法队员当即对企业危化品临时存放点进行检查,发现临时存放点中放有硝化棉、乙酸乙酯、乙酸丁酯等危险化学品,但是管理不规范,未落实“五有”措施。结合检查实际,执法人员对该厂做出关停整治的处置。

  随后,检查组来到开元北街102号祥光铜头厂,发现该厂同样存在部分出租现象,除了业主自营的铜头厂,其余部分厂房分租给4家企业。深入检查发现,胖哥玩具存在擅自改变厂房使用功能、用电安全不规范、单一疏散通道及疏散通道门口紧闭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将疏散通道的封闭门打开,消除了一处安全隐患,而对于不能当场消除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并责令企业明确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

  同时,检查组要求廿三里街道立即采取措施,对两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实行人员分离,落实关停整改;要进一步对照“治标更治本”交办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辖区内面上的自查整改。要求市安监局立即组织力量,对相关企业违法行为开展立案调查,收集固定证据并依法作出处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