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水面倒映着“河小二”忙碌的身影 全市青少年走进剿劣现场

发布时间: 2017-04-20 09:16:1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抗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抗)日前,记者在大陈江边遇见了来自苏溪一小的金子心同学,她佩戴着团市委发放的“河小二”徽章,在父亲的陪伴下,沿岸游玩的同时不忘捡拾垃圾。金子心说:“勋章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从我做起参与‘治水剿劣’行动。”

  “河小二”是广大青少年参与治水力量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自全省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市迅速召开现场剿灭劣Ⅴ类水工作推进会,团市委更是立足共青团职能和优势,动员我市广大的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少先队员等加入“河小二”队伍,协助河长,参与到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当中。

  青春治水,全市各镇街“河小二”都在行动:“河小二”通过认领廿三里街道华盛溪,实时监控并反馈信息,通过排污口规范化整治,水质得到明显改善;在塔下洲、锦都社区的“河小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文明排污等活动,变废为宝,清理源头。

  在苏溪镇大陈江畔,“河小二”通过“对话”大陈江来了解它的前世今生。“我宣誓加入‘河小二’队伍,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从我做起,为剿灭劣Ⅴ类水做贡献。”稚嫩的声音飘荡在大陈江流域,“河小二”还通过绘画、放飞风筝宣传治水剿劣。

  在福田街道六都溪岸,“河小二”志愿者通过开展巡河捡垃圾、发放宣传单、参观污水厂等方式进行治水剿劣行动。有的“河小二”相互配合,一人划桨,一人拿抄网,划着小船给河道清理漂浮物。巡河过程中,对于河堤上一些不能及时清理的垃圾,“河小二”就用手机拍照,通过电话联系河长和巡河员,将信息反馈到街道“五水共治”办,由街道安排专人来整治。接下来,团市委将更加深入的实施‘助力治水、青春建功’、‘跟着河长去巡河’、‘暴走义乌江、文明护家园’等系列活动,让青年铁军‘河小二’在剿灭劣Ⅴ类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目前我市累计招募“河小二”3000余名,团市委通过组织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消除劣Ⅴ类水宣传,参与剿灭劣Ⅴ类水活动,并向河长反馈活动成果,助力“五水共治”,为建设美丽义乌奉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