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谷雨到 樱桃红 周末两天晴,而且还很清凉

发布时间: 2017-04-21 14:33: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昨天进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雨生百谷,清净明洁。谷雨节气,天气最主要的特点就是雨水多。这一周,也是顺应了谷雨的到来,“雨姑娘”的出场率挺高,而且带来的雨量也不小。像周三夜里,我市下了一晚上的雨,雨量中到大雨级别。与前些日子绵绵密密的雨不一样,这会儿的雨还带些夏天酣畅淋漓的痛快味道,让人不觉得阴冷,反而扫去闷热,感觉很舒服。

  “好雨知时节”,眼看周末又到了,贴心的“雨姑娘”准备休息两天,让大家过个春意盎然的周末。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今天有时有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明、后天都是多云的好天气。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往年到了这个时候,我市气温就会开始往30℃靠拢,但今年有点特别,大热天早早就来了,到了谷雨,气温不升反降。

  据市气象台预报分析,受昨天前后冷空气影响,气温降低,未来7天的最高温度在22~25℃。与前几天动不动就飙上30℃的日子有所不同,未来7天会凉爽舒服很多。今天还会有地面冷空气补充南下,气温下降至15~22℃。明、后天气温都在11~23℃的“春天档”。这个周末天气非常不错,十分适合春游。最近义乌的樱桃熟了,春茶也正是采摘的时候,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田园乡间走一走,感受一下劳动的乐趣吧。

  养生方面,中医上说春季肝木旺盛,脾衰弱,认为健脾化湿是谷雨养生的关键。建议多食用薏米、红豆等清热化湿、健脾补血的食物,还可以适当运动,出汗排湿。小葱、香菜、韭菜等食物也有助于人体阳气升发,可以适当食用。另外,最近柳絮飞扬,过敏性皮肤病和鼻炎患者应注意调节,保持体内阴阳平衡,尽量避免接触过敏性环境。

  具体天气预报:

  4月21日(星期五)阴有时有阵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5~22℃

  4月22日(星期六)多云,温度12~21℃

  4月23日(星期天)多云,温度11~23℃

  4月24日(星期一)多云,温度14~25℃

  4月25日(星期二)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6~22℃

  4月26日(星期三)雨止转阴到多云,温度18~22℃

  4月27日(星期四)多云,温度14~21℃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