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新建成六个特教资源教室

发布时间: 2017-04-21 15:04: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余雪光 记者 金晓英

  4月17日,义乌市教育局确定并公布2017年义乌市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单位名单。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南校区、开发区学校、佛堂镇幼儿园、稠州幼儿园、绣湖小学教育集团春华校区、宾王中学等六家单位榜上有名。这是该市着力实施特殊教育三年提升计划的一个重要举措。

  特教资源教室是集课程、教材、专业图书以及学具、教具、康复器材和辅助技术于一体的专用教室。资源教室为儿童提供咨询、个案管理、教育心理诊断、个别化教育计划、教学支持、学习辅导、补救教学、康复训练和教育效果评估等多种功能。

  为充分满足随班就读学生个别化教育课程实施的需要,义乌要求本次入围单位要按照省资源教室建设配置标准,做好资源教室建设的整体规划,统整本单位的心理健康室、功能教室、校本特色项目等优势资源,提前做好项目建设的配套装修,配备必要而丰富的教具、学具等设备设施。根据计划,今年10月底前完成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验收并交付使用。

  义乌市财政2017年共安排60万元予以项目支持,用于建设六个省级示范校资源教室的建设,其中每个资源教室安排经费10万元。今后,根据本地随班就读学生的分布情况,该市资源教室建设将继续向幼儿园和初中扩展,向特殊需要学生相对集中的小学延伸,以建设更多的省示范性特殊教育资源教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