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特教姊妹园结队:在一起 让特殊教育不再特殊

发布时间: 2017-02-28 20:01: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金蓉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见习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金蓉)“小朋友们,你们知道耳廓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吗?”今天(2月28日)上午,义乌市稠城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健康教育课,来自心声聋儿培训部的专业教师向小朋友们分享了《耳朵的奥秘》。

  心声聋儿培训部是一所民办特殊教育培训学校,十四年来专注于聋哑儿童的学前教育。今天上午,稠城中心幼儿园正式牵手心声聋儿培训部,结为“特教姊妹园”。

  稠城中心幼儿园是浙江省一级幼儿园,一直努力探寻与构建融合的特殊教育体系,于2016年创建了义乌市幼儿园首家特殊儿童资源教室。自2016年结队以来,稠城中心幼儿园与心声聋儿培训部开展了“互相圆梦”、“暖心传递”等活动,中心幼儿园通过派遣骨干教师送教到心声聋儿培训部,邀请心声聋儿培训部的特殊儿童分期分次到中心幼儿园参加活动,通过与对应班级的孩子一起上课、吃饭、游戏等方式开展特殊教育活动,借此促进健康儿童与特殊儿童的融合,消除歧视。

  特殊教育事业是一项充满爱心的事业,发展特殊教育有利于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义乌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曦表示,稠城中心幼儿园与心声聋儿培训部通过结队开展特殊教育活动,为特殊儿童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特殊儿童将有机会走进公立幼儿园,更好地学习成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