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进口展吸引“百国货” 中欧班列回程货将集体亮相

发布时间: 2017-04-21 16:48: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记者 蒋守洋)5月6日-9日,2017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本届展会以“推进开放创新共享全球资源”为主题,共设国际标准展位1936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吸引了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12家企业(组织)参展,展会规模和档次位居全国同类展会前列。

  经过多年精心培育,义乌进口贸易主体不断壮大,进口商品不断丰富,市场辐射力不断增强,进口主体、市场结构多元化日益明显,进口结构更趋优化,进口日用消费品集散中心功能初步显现,义乌已逐渐成为海外商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

  为积极对接国家重大开放战略,实现经济发展目标,义乌提出了线上线下融合、进口出口互动的市场转型发展新路径。进口贸易发展,对于培育壮大进口市场、提升市场知名度美誉度、加快打造“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当前稳定出口增长和加快进出口结构调整、推动义乌对外贸易可持续发展的内要需要。

  据了解,2016年的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成效喜人,共有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560家企业参展,吸引了17.86万人次的参观者、采购商,实现成交额12.51亿元;其中,一带一路沿线有39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并达成逾万项代理协议。展会与市场联动效应明显,会后有763家参展企业、1817种品牌落户义乌各大市场,进而销往全国各地。

  截至目前,本届展会已确定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500余家企业参展,带来十余万种境外中高端日用品、工艺品、家居用品、服装服饰、食品饮料等产品,除了近两年最流行的各种“海淘”网货明星产品,还将有一系列新鲜、新奇、新登场的进口首发新品。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将有42个国家和地区de企业参展。

  2017年4月10日,中欧班列(义乌-伦敦)第一列回程班列从英国发出,列车搭载着英国的婴儿用品、软饮、维他命等货物驶往义乌。届时,由义乌—伦敦班列带回的一系列高品质英国产品也将成为一道亮丽的产品风景线闪耀本届进口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