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图书馆之夜”精彩上演 400名市民现场感受吟唱之美

发布时间: 2017-04-24 09:40:3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4月23日是第22个“世界读书日”,也是国家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活动11周年。昨晚,作为义乌市第三届读书节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的“图书馆之夜”主题活动,在义乌市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吸引了400多名读书人参加。

  据悉,当晚的活动由义乌市文广新局主办,义乌市图书馆承办,以“让阅读成为时尚,让书香装点生活”为主题,通过国学吟诵、说书、剧本对白、情景朗诵等方式,为市民呈现多种不同的阅读方式,营造和谐有趣的公共阅读空间。活动在茶道、花道、古筝演奏下优雅开场,首先对当天上午举办的义乌市首届阅读马拉松挑战赛获奖者进行颁奖,随后揭晓2016年度优秀阅读推广人、2016年度“阅读之星”、2016年度地方文献捐赠奖等活动评比结果并颁奖。

  颁奖活动结束后,义乌湖畔书院少儿国学馆的孩子表演了国学经典《诗经·小雅·鹿鸣》,义乌中学教师伏锐带来的是说书《三国演义之草船借箭》,美女诗人骆春英等人深情朗诵《水调歌头·义乌经验》(“骆宾王诗歌奖”获奖作品),五爱小学师生表演了情景诗朗诵《雨巷》。随后,义乌市朗诵协会将组团演绎散文朗读《春》、剧本对白《四世同堂》节选、集体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为到场市民送上了别样的精神享受。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参加,更没想到观众反响会如此热烈。”义乌市图书馆馆长王瑞亮说,举办“图书馆之夜”活动,旨在尽情展现阅读文化的元素,传递文字阅读的魅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