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当阅读遇上“马拉松” 50位参赛选手6小时读完一本书

发布时间: 2017-04-24 10:22: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应悦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应悦)你有多久没有认真读完一本书了?

  你有多久不被外界打扰,只专注做一件事?

  昨日,市图书馆一楼中庭小讲坛内十分安静,只有书页翻动的沙沙声,50位来自全市各地的读书爱好者正心无旁骛地沉浸在阅读中。别以为他们只是单纯地看书,其实,他们在这里一同“跑”一场趣味盎然的“阅读马拉松”。

  作为义乌市第三届读书节的首项读书活动,“阅读马拉松”早在前期公开征集“马拉松阅读者”时就受到市民的青睐,50个席位几乎被“秒杀”。

  据介绍,此次“阅读马拉松”比赛规则指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整本书的阅读,并且对阅读的时间、质量等进行总结性评比的比赛。比赛要求50位参赛选手在6小时内,读完一本指定书籍,为保证公平,比赛用书采用尚未正式出版的试读书籍《门对孤山》。选手们阅读完成后需将书送至指定地点封存,由计时员计算阅读时间,并填写入成绩单;阅读完成的选手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指定页面答题,满分为100分。比赛另设个人总成绩、个人阅读速度、个人答题成绩等多个奖项。

  “比赛很有意思,在赛制设计上,计时阅读和质量测试两个环节,其实是兼顾了阅读质量和阅读速度。”第一次参加阅读马拉松比赛的金女士表示,参赛既不是为了拿奖,也不是为了成绩,而是来感受与更多阅读者共享阅读的体验。“阅读原本是一件很私密的事情,可是在参加阅读马拉松的过程中,阅读变得不再寂寞和孤独了,因为你可以在与大家一起阅读中享受不同见解带来的火花碰撞。”

  “现在生活节奏太快了,阅读马拉松却可以让大家静下来阅读。”90后参赛姑娘小张也直言,“生活要有劲,阅读要有趣,阅读马拉松让大家重温抱起书本度过一整个周末的慢生活,重拾起阅读的乐趣,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

  主办方表示,“阅读马拉松”活动以6个小时的挑战时间鼓励阅读爱好者全身心投入阅读,让参与者聚精会神地沉浸阅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展现读书人的文雅风采、坚定意志力和强大的专注力。通过一场集体阅读比赛,塑造阅读者的共同记忆,让更多人加入阅读者的行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