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探寻“一带一路”义乌印记 他们用网络畅述“义乌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4-24 15:5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全国网络名人走入义乌何斯路村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继4月23日下午,十余名全国网络名人先后走访义乌城市规划馆、国际商贸城及“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后,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浙江省网信办、义乌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承办的网络名人助力“一带一路”战略主题活动继续在义乌举行。

  4月24日,网络名人们继续走访了义乌铁路西站、何斯路村、佛堂老街等地,从义乌国际贸易大通道、美丽乡村精品旅游、人文情怀底蕴等方面,多维度、全方面地感受义乌精神,说好义乌故事。

  微博达人与专业人士探讨义乌的中欧班列

  义乌铁路西站是中欧班列(义乌)的起点,自2014年11月18日首趟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开行以来,中欧班列(义乌)以其货源支持强劲、通关高效便利、产品辐射范围广等特点,为义乌小商品贸易搭建了“卖全球、买全球”的大平台,开辟了一条出口欧洲的安全、高效、便捷的全新物流通道。统计数字显示,自2014年11月18日开通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以来,截至2017年3月底,中欧班列(义乌)已往返运行162次,12612个标箱。

  全国网络名人走进义乌铁路西站纷纷拍照留念

  微博大人“@黄胜友”说,义乌铁路口岸无愧于新丝绸之路起点,丰富的商品货源、发达的物流水平,义乌已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铺好了路,这种源源不断地贸易往来和产业化输出,非常有助于提升义乌,乃至中国的国际地位。

  随后走访的何斯路村、佛堂老街、古民居苑时,大家纷纷感慨义乌不仅勇当时代弄潮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小县城的商业奇迹,更在“兴商建市”的同时不忘人民的精神生活需求,全面的城市建设令义乌的名片更响亮、更夺目,也更让人赏心悦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