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法院与义乌工商学院携手保护知识产权 共建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 2017-04-24 19:45: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4月24日讯 (记者 蒋守洋) 今天(4月24日)下午,义乌市人民法院与义乌工商学院电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义乌工商学院电商学院知识产权实习基地在义乌知识产权诉调对接中心挂牌成立,标志着义乌法院与义乌工商学院在知识产权保护上的合作机制建立。

  近年来,义乌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繁荣的市场、畅通的物流,孕育了义乌特色的优越电商资源和肥沃电商土壤。2016年,义乌电子商务实现交易额1770亿元,同比增长17.14%;2016年义乌快递邮包量达10.3亿,占国内的三十分之一。

  但是在义乌电商蓬勃发展的同时,电商相关的贸易纠纷案件也呈现明显上升趋势,其中电子商务知识产权案件占比也逐年增高。据统计,2016年,义乌法院办理涉电子商务知识产权案件472件,占所有知识产权案件的33.4%。

  义乌工商学院被誉为“电商摇篮”,培养了众多电子商务创业人才,去年还专门成立了电商学院,学生电商创业者很多。知识产权素养已成为电商创业者、学生的必备知识。

  义乌法院在工商学院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与教育,充分利用了学生“群居”的特点,以点带面、以面带片,对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培养更有针对性。双方合作不仅有利于引导学生在经营中注意规避知识产权法律风险,更有利于调动其创新积极性,通过提升产品附加值来增强竞争力。

  义乌市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刚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让志在电商创业的学生参与知识产权纠纷的处理,从长远看也将有利于减少知识产权纠纷的发生机率。义乌法院将积极为学生提供参与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的锻炼机会,还将定期开办专题讲座、进行案例剖析、进行法律风险提示等,帮助工商学院培养更具有现代法律意识的创业人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刘羽生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