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大陈镇马畈:新老干部齐上阵 加快建设精品村

发布时间: 2017-04-25 08:4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特约记者 李臻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义乌商报特约记者 李臻)昨日上午10时,大陈镇马畈农业奇幻乐园内围满了游客,一辆名为“马畈号”的小火车在铺设好的一段铁轨上缓缓驶出,不远处,两辆挖掘机正在施工,十余名工人正热火朝天地铺设轨道,现场十分热闹。“小火车项目今天开始试运行,欢迎大家前来体验,并多提宝贵意见。”马畈村党支部书记邵鹏说。

  “4月初,就听说马畈农业奇幻乐园内要增加‘坐火车、看花海’这个项目,但我认为‘五一’前要正式营业难度太大,因为这个项目需要铺设轨道,时间太紧了。”马畈村村民钱某说。然而,仅仅过了20来天,小火车项目就开通试运行,促成这一切的,正是邵鹏、钱江、陈三弟、胡煜峰等新老村干部。

  今年换届选举,马畈村两委7位成员,有4位是新上任的年轻人,其中邵鹏接替前任书记钱江担任新一届马畈村党支部书记。在上一届村两委带领下,马畈村高起点规划建设马畈农业奇幻乐园,该村由此也成为了浙江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特色精品村。

  随着乐园规模的扩大和马畈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马畈村村级事务也日益增多。此次换届,马畈村提出“换届不换梦”,钱江主动表态不参选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要让有能力、肯干事的年轻人来担此重任,带领大伙共同奔向致富路。经过选举等程序,42岁的邵鹏成为了马畈村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走马上任以来,我没睡过一天安稳觉。马畈村在上届村两委带领下,走出自己的特色,成为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标杆。对此,我感到压力很大,但同时动力也十足。为了马畈村的明天,我义不容辞。”邵鹏说。

  据介绍,为了让小火车项目早日运行,邵鹏、钱江等先后3次赴衢州考察,组织人员打路基、铺设铁轨,安排试运行前期准备工作,加班加点,终于在这两天完成了1.2公里长的轨道铺设工作,确保“坐火车、看花海”项目“五一”前投入运行。

  如今,在马畈,村庄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维护、旅游项目招商、精品业态街打造等,都是新老村干部一块干,“传帮带”精神得到了很好传承。“马畈乐园是全村百姓的,马畈发展的成果由大家共享。在马畈,谁来当村干部,真的不重要,只要他肯干事、能干事,大家都会支持他。”钱江告诉记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