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市领导在改革专题会议上指出:加快改革步伐 提升改革质量

发布时间: 2017-04-25 08:4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昨日下午,市长林毅主持召开改革专题会议,研究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林毅强调,要加快改革步伐,提升改革质量,确保各项改革务实落地,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更多的改革经验。

  会议研究我市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会议指出,在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方面,我市突出7方面制度创新,即宅基地取得置换制度、宅基地抵押担保制度、宅基地入市转让制度、宅基地有偿使用制度、宅基地有偿退出制度、明晰宅基地产权制度、宅基地民主管理制度。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方面,我市集体建设用地与国有建设用地,同地同权同价。在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方面,我市从规范征收程序,完善对被征地农民合理、规范、多元保障机制及兼顾国家、集体、个人的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会议还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中“集地券”收益分配政策调整进行深入研究。会议强调,要按照“能快则快、能多则多”的原则,充分调动群众、村、镇各方积极性,制定刚性政策,加快形成“集地券”。市里要加大对镇街指导,通过“集地券”形式,盘活更多土地资源,拓展义乌发展空间。

  会议听取了市交通局关于服务事项办事资料精简情况汇报。该局共有行政许可和其它权力事项52项,目前有51个事项实现了跑一次即可完成办理,其中一次不用跑事项8个。会议要求,要宣传推广交通局模式,深入推动部门之间、部门内部职能整合,做好事权合并,提高工作效率。要深化简政放权,创新监管方式,由事前监管转向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承诺制、信用制,减少办事事项。要建立对上互通机制,寻找改革突破口,走出改革新路子,真正让群众尽享改革红利。会议还听取了部门数据对接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打通信息孤岛是“最多跑一次”核心环节,义乌要积极对接省级数据,在平台集成、分类应用、数据交换等方面形成特色模式。要责任再清晰,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编办、行政服务中心等主责部门要从问题导向切入,做好顶层设计,提升改革质量和效益,公安等主要数据来源部门要主动出击,加快信息公开。对群众办事最多事项,要首先打通数据资源。

  市领导陈小忠参加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