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以书为伴 以书修身” 义乌佛堂举行古镇系列丛书赠书仪式

发布时间: 2017-04-25 14:1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沈颖洁)清风商埠,书香佛堂。在义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行第三届读书节活动之际,今天(4月25日)上午,由义乌佛堂镇人民政府发起的“读书节——古镇系列丛书赠书仪式”在义乌图书馆佛堂分馆举行。

  佛堂享誉千年古镇、清风商埠、佛教圣地之美称,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素有勤耕好学、勤商好学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佛堂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佛堂古镇历史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专门成立镇志编纂办公室,按照古镇系列丛书的要求,先后编纂出版了《佛堂民间故事》、《古镇诗韵》、《古镇文粹》、《佛堂古镇历代名人传》、《叙说田心》《走进倍磊》等丛书,为挖掘古镇历史资料,丰富古镇历史文化走出了可喜的一步。

  本次活动通过向各学校、文化礼堂赠送古镇系列丛书,鼓励中小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古镇丛书、经典好书,积极参与“爱古镇、读古镇、讲古镇”活动,为建设“书香校园”,实现“我的梦·中国梦”而读书。鼓励各文化礼堂村以“创建文明家庭”、“书香家庭”为目标,积极打造村民的精神家园,丰富村民生活。

  该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以读书月活动为契机,营造全镇人民以书为伴、以书修身;带头学、抽空学的良好读书氛围。让佛堂文化家喻户晓,人人争做古镇导游,为建设书香校园、书香礼堂、书香佛堂做出努力,为弘扬古镇文化、推动古镇旅游开发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