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义乌也有“网红”共享单车了!你去“尝鲜”了么?

发布时间: 2017-04-25 14:1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4月25日讯(记者 沈颖洁)没有桩位、随借随还、设计新潮……刷爆朋友圈的“网红”共享单车来义乌啦!

  近日,义乌佛堂镇多个路段口突然出现一批“小绿车”,它们酷似义乌的公共自行车。通过下载APP、注册、交付押金、扫码等步骤后,这些“小绿车”就可以随时随地骑行。

  市民尝鲜:随接随停性价比高

  今天(4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义乌佛堂镇朝阳路段,看到一排排“小绿车”整齐地停放在路口,几位市民正熟练地用手机扫码开锁。一位正准备使用单车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昨天(4月24日)才看到共享单车出现在佛堂街头。“因为家离工作的地方不算太远,平时都是走路去上班,但走路毕竟耗费时间太久,有了共享单车就方便多了。”张先生说,他刚使用单车去镇政府办事,本来想走路回单位,路过这里看到有车可以借,最终还是选择了骑车。“还车的时候随便停,只要不影响交通,对我们这些无车一族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而边上另一名王女士则表示,她虽然有私家车,但是看到街头出现了共享单车,也想来尝个鲜,今天(4月25日)特意步行出门来体验下。

  记者体验:功能齐全方便出行

  随后,记者亲自体验了下共享单车。通过扫描下载APP后,需要缴纳298元的押金,完成注册后通过app扫描自行车上的二维码即可开锁。在骑行过程中,地图上会实时显示所骑行的路线、时间、距离和消耗的卡路里。

  在骑行了100多米后,记者将单车停在路边,锁上车锁后,APP上立即结束了计费。由于首次注册可免费获得10张半小时的用车券,此次骑行共花了0元。但若不使用用车券,每半小时0.3元的计价标准,也在性价比上占有一定优势。

  同时,GPS的定位功能也能使市民更加准确地在手机APP上查看自行车的位置,找到车辆,可以根据APP上的车辆信息,提前安排自己的出行方式。

  记者还注意到,在单车的前方还设置了车筐,让背包骑车的市民更加方便出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