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警方竭力护航“义商”品牌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26 10:25: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去年5月,义乌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是我省首个上榜的县级市。作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刑事执法部门,义乌市公安局始终把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列为全局中心工作、重点工作来抓。

  近年来,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积极创新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工作,充分履行部门职能,护航“义商”支柱行业和企业健康发展。目前,他们积极与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倡议发起义乌品牌保护协会,以整合与共享品牌维权的相关资源,助力“义商”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

  【案例】维护“义商”品牌出重拳

  李先生在北京经商,是“梦娜袜业”代理商。平常,他需要进货时都会联系“梦娜袜业”北京区域销售客服魏女士。魏某是山东临沂人,在“梦娜袜业”工作了五六年。去年3月29日,李先生向魏某订购了100箱袜子。过了几天,他收到袜子后吓了一大跳———这批袜子虽然贴着梦娜的商标,但质量看上去非常差。

  事发后,李先生跟“梦娜袜业”的高层取得联系,得到的答复是,他收到的这批“新品”大多是假冒侵权产品。“梦娜袜业”向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了警。

  4月20日,民警依法传唤魏某,并对她位于梦娜花园的宿舍进行突击检查,发现了大量劣质短袜、裤袜及假冒梦娜商标和包装纸。

  据魏某交代,自2015年7月以来,她和丈夫刘某低价购买劣质袜子和一体裤,印制了大量假冒梦娜品牌商标,在宿舍内将商标拆换后销售。据了解,这些假冒梦娜袜子除了卖给代理商,刘某还开了一家网店线上销售。去年10月26日,刘某因犯假冒注册商标罪,被义乌市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并处罚金七万元;魏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八个月,缓刑两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七万元。同时,两名印刷假冒梦娜商标的企业主也受到处罚。

  【行动】倡议发起协会护航发展

  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王骅说,打击侵犯本土品牌的犯罪是经侦部门创新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工作、服务义乌品牌大市建设最直接的手段,是助推“护商兴义”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

  2014年和2015年,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先后根据“浪莎集团”的报案,成功两次打响打击制售假冒“浪莎”品牌袜集群战役,在全国各地抓获犯罪嫌疑人67人,捣毁制假窝点12个、售假窝点19个,涉案总金额达上千万元。2015年,打击制售假冒“浪莎”品牌袜集群战役被评为我省“云剑行动”十大精品案例。

  去年以来,义乌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共立侵犯“浪莎”“梦娜”“yem”“飞豚”等“义商”品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九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捣毁窝点11个。

  据了解,目前义乌品牌保护协会筹建工作已基本完成,“浪莎集团”“宝娜斯袜业”和“黑客蚊香”等近20家知名“义商”企业已达成参与意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