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展示文化传承与创新 第12届中国(义乌)文交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17-04-27 08:55:1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张枝昶

  今天,为期4天的第12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设标准展位3251个,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法国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企业以及国内20多个省(区、市)的文化产品亮相展示,参展企业数量达到1395家。

  据了解,本届展会参展国家数量为历届之最。展馆中分设国际木文化协会展区、“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展区、非洲展区、韩国展区、朝鲜油画展区等。在国际木文化协会展区,首次邀请到国际木文化学会组织的木雕展,汇集了来自五大洲90位艺术家的160件作品,让社会大众了解各个国家的木文化在作品中所表现出的民俗传统、精神气质和匠心独运。展会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艺术展,汇集俄罗斯、乌克兰、西班牙等国家的写实主义油画大师优秀作品,再现“一带一路”艺术。

  本届展会全新打造了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展区,汇集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等在内的国内博物馆、美术馆行业领军单位参展,共有80多家博物馆和美术馆带着他们的衍生品,以文化创意衍生品的形式来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其中,“中华文博礼———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专题展”展示全国文化文物创意产品的优秀成果,设立了北京印象和秦始皇陵等特别推荐文创展区作为重点推荐IP开发成功的优秀案例。同时设立数字圆明园互动体验区,展示“互联网+中华文明”科技研发的前沿成果。

  此外,博物馆文创(高峰)论坛暨博物馆十佳文创产品评选活动也将在展会期间进行。浙江省非遗中心将以“再现再造再生”为主题,设立浙江非遗衍生品生活主题馆,强化与生活、商贸、媒介融合,以我省非遗名录“编、织、染、秀”项目作为主要内容进行展示,百名非遗传承人还将亲临现场,与百姓现场互动,让非遗走入百姓时尚生活。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系列活动、博物馆文创产业(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文化贸易座谈会、第五届动漫衍生品授权交易活动、第三届八大美术学院研究生优秀作品展、义乌国际电子竞技大赛、新品发布会暨文创对接会、采购洽谈会等多项配套活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