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上溪镇7个村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喊出“向我看齐”

发布时间: 2017-04-27 09:00: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静恬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静恬)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上溪镇干部和相关村两委干部,或在瓢泼大雨中,或在艳阳高照下,上演着联合迁坟工作的“攻坚战”。

  1381穴坟墓,迁入存放堂1006穴,安排生态葬372穴……统计表格上一连串数字的背后,凝聚着上溪镇迁坟工作小组的艰辛与汗水。迁坟工作涉及余车、傅塘下、寺口陈、塘西、新民、王村、苍黄等7个行政村751亩土地上的1381座坟墓,一方面是星罗棋布的坟墓,一方面是项目开发推行需要迅速备好土地。该如何下手?“面对矛盾和难题不能绕着走,攻坚的现场就是锤炼‘义西铁军’的主战场。”上溪镇相关负责人说。

  攥指成拳、攻坚破难,风吹雨淋、昼夜不歇,是过去一个月来上溪镇迁坟现场的工作常态。为保障迁坟工作顺利推进,该镇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成七路,从调查摸底核实、入户宣传动员、签订承诺书三方面入手,确保信息准确、群众放心。“从镇政府落实到工作片,从工作片进驻到行政村,再从行政村中分工成组,组再分到户,户再到人,保证人人都有工作对象,每穴都有责任人,以此形成工作网络,实现全面覆盖。”迁坟工作小组负责人说,迁坟需利用好清明节的时机,今年又恰逢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难度肯定会增加,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说,这又是锤炼镇村干部队伍的好契机。

  “我们反复排查、圈出重点、落实到人,再用‘巧劲’,最后找到疏通口。”上溪镇迁坟工作相关负责人说,能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完成这项艰巨任务,靠的是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喊出“向我看齐”的口号,扛起责任,表率先行。按照村两委干部及其家属、党员、村民代表、普通群众的迁坟顺序,党员干部率先行动,普通群众随即跟上。

  此次迁坟工作,对于新上任的塘西村党支部委员吴荣庆来说,既是一次考验又是一次机遇。10天时间里,他顶着工作的压力、履新的陌生,用双脚跑出了村民的理解,最终塘西村的坟墓搬迁率达到百分之百,采用骨灰存放堂或生态葬的形式也达到百分之百。吴荣庆感叹:“这把上任之火让我终身难忘。”迁坟工作大都要在后半夜开展,只要村里有一个村民询问存放堂、生态葬的地址在哪里,不论刮风下雨,吴荣庆就开车将村民送到现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