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上溪镇和平村榨糖厂违法扩建待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4-07 08:45: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上溪镇和平村的一处榨糖厂,自2012年由村集体用房改变用途,出租给村民吴某办起了钥匙胚厂。此外,该厂又在榨糖厂主体建筑外围搭建了大小钢棚、房屋等三处违建。据介绍,该榨糖厂原占地面积400余平方米,违法扩建后占地面积约为650平方米。

  4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和平村榨糖厂进行探访。走进该榨糖厂,只见遍地散落着一些机器零部件,西侧搭建的钢棚与建筑主体相连,棚顶部分已被拆除。榨糖厂原有的建筑主体内,堆放着许多杂物,钥匙胚厂已全面停工,机器设备正在陆续搬离。院内北侧一排一层砖混结构的平房也是该钥匙胚厂私自违法扩建而成,屋内摆放着员工的厨具用品,外墙则刷上了与主体一样的白漆。

  采访中,和平村村民告诉记者,该榨糖厂建成已有40年之久,原先确实是村民的榨糖点,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村里种植糖梗的村民越来越少,榨糖厂也就失去了原有的作用,慢慢闲置下来。记者在走访时也发现,榨糖厂主体建筑除了烟囱外,其余榨糖的设施已不复存在。

  榨糖厂承租人吴某原先在村内办厂,由于加工钥匙胚时机器声音过于嘈杂,为了不影响左邻右舍,吴某于2012年向和平村两委提出租用榨糖厂用于加工生产钥匙胚。和平村委会主任吴念告诉记者,当时考虑到榨糖厂已经无糖可榨,厂房闲置荒废在那里也十分可惜,不如充分利用起来,也能为村集体增加收入,村两委就与吴某签订了租赁合同,每三年签订一次。

  今年年初,上溪镇吴店工作片对辖区内村庄进行排查时发现,和平村榨糖厂存在违法扩建问题,但由于该建筑存在时间比较久远,工作片积极向和平村两委了解情况,得到积极回复。

  上溪镇“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平村集体用房存在擅自改变用途的情况,且该处的扩建未经任何部门审批,属于违法建筑。目前,上溪镇“三改一拆”办已经下发了拆除通知书,责令钥匙胚厂尽快搬离。“我们已经组织人员对钥匙胚厂违法扩建的钢棚进行了拆除,待把剩余物资清空后,及时对其余违法建筑物进行拆除。”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上溪镇镇长陈国强表示,当前,全市“三改一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上溪镇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强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走在前列,对于和平村榨糖厂违法扩建问题,他们将组织力量进行拆除;同时,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遏制违法扩建的“歪风”,对各类违法建筑“零容忍”,坚决打赢控违拆违攻坚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