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苏溪镇月白塘村违建菜市场待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4-05 08:4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卢丽珍

  中国义乌网4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卢丽珍)近日,有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苏溪镇苏福路以北、D幢厂房以南、配电房以西、万应寺以东的月白塘村菜市场,未经正常审批,是一幢建在建设用地上的违法建筑。这幢违法建筑物的存在,与月白塘村“省级新农村建设试点村”的荣誉格格不入。

  4月1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月白塘村菜市场进行探访。整个菜市场用简易钢棚搭建,一眼望去,设施粗糙简陋。菜场里面除了卖菜的摊贩,顾客寥寥无几。据介绍,这个菜市场共有12个摊位、28间门面房,占地面积约1800平方米。

  采访中,一位贵州籍的摊主告诉记者,自己的摊位是去年3月份租来的,租金每年2000元。“这个菜市场从开业到现在,生意一直都不怎么好,现在这个时间点基本上没有顾客。到下班时间,住在附近的工人才会陆陆续续过来买菜。”这位摊主表示,业主已经在3月31日通知过自己,这个菜市场最近要拆除。

  记者在菜市场里走了一圈,大多数的店面都处于休业状态,大门紧锁。

  据了解,月白塘村由万春亭、月白塘、后高三个自然村组成,2013年被列入“园中村”改造的试点:一部分土地用于建设高层住宅或者多层住宅,安置村民居住;把批给各家农户余下的土地集聚在一起,统一建设标准厂房,用于生产经营。改革试点大大节约了月白塘村的建设用地,月白塘村的总建设用地面积由原来的82.67亩减少到50.99亩,节约了31.68亩。节约下来的31.68亩用地,就是现在月白塘村菜市场所属地块。

  “2014年,为改善月白塘村贫弱的集体经济状况,由村老年会牵头,通过招投标形式,将这个地块承租给了任某,当时约定租用期限8年,而且双方商定地块用途为由其出资建设菜市场。”月白塘村党支部书记高祖友说。

  “这个菜市场当时是通过招投标形式得来的,预付了5年的租金50万元,2014年12月5日,我与月白塘村两委签署了租赁协议。由于种种原因,整个菜市场到2016年3月才完成主体建筑,花费成本近300万元。”任某说,“菜市场才经营了一年,由于靠近正在建设中的疏港高速,前来消费的市民较少,市场自开业以来经营状况不佳,我只收到了10多万元的租用费。既然是违法建筑,拆除是肯定的,我愿意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

  据苏溪镇镇长龚涛涛介绍,镇里将先发布菜市场拆除公告一个星期,让摊主们自行搬离,等公告一结束马上进行拆除。接下去,苏溪镇将对该地块进行整体规划,盘活建设用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