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城北路边一处违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 2017-03-27 09:19:5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该处违建墙面已脱落。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近日,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来电反映,在城北路边有一处违法建筑,被托运部租用,作为货运仓储用房,由于房内存在电气线路老化、消防器材配备不规范等问题,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3月24日上午,记者对该处违建进行实地走访。市民所反映的违建位于城北路66号,从城北路到该处违建需要经过一个上坡,坡上停着几辆大型货车,其中有一辆货车正停在违建门前装卸货物。

  记者看到,该处违建是一排灰墙红瓦砖木结构的简易房,有的墙面已脱落,红色的砖块裸露在外,有的房屋屋顶已出现破洞,只能靠塑料纸遮盖;房屋内由于没有窗户,非常昏暗,光线只能通过门口和墙上的一个个小洞透进来。为了照明,屋顶上的几根木梁上装有日光灯,墙面上还有一个快掉下来的配电箱,仅靠几根电线拉扯着。为了堆放更多的货物,屋内的货物都堆放得比较高,一旦发生电线老化短路等情况,极易引发火灾事故,而且这些房屋内的消防器材配备不规范,无法及时有效进行灭火。

  据悉,该处违建属于星耀风机公司所有,面积共有591.5平方米。星耀风机企管部主任金祖建介绍:“这些房屋是1994年建成,当时作为厂里的生产仓储用房,2000年后,由于产品调整,不需要那么多的仓库,这些房屋就被租出去给托运部使用。2008年的时候,市政府出台了相关文件,但由于这些房屋地处铁路沿线,没能办理相关手续。”

  随后,记者对星耀风机其他仍在使用的厂房进行走访,发现厂房内防爆灯、手推灭火器等其他消防设施都按要求整改到位。稠城街道雪峰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星耀风机厂房大部分都是在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消防要求的不断提高,一些基础设施已满足不了生产需求。在安全生产检查中,我们也发现了很多安全隐患。对于没有房产证的房屋就不再进行整改,将按计划一一拆除,有房产证的厂房,企业与街道电工协会联系及时进行整改,目前都已达到了安全生产要求。接下去,我们将做好日常巡查工作,一旦发现任何问题,第一时间要求企业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据统计,星耀风机厂区内的违建多达2.8万余平方米,其中有2万多平方已拆除,剩下的8000多平方米将按计划在6月中旬前全部完成拆除。工作人员表示:“这591.5平方米的违建拆除通知已下发,计划于本周二拆除。拆除后,街道经发办将进行招商引资,合理利用每一寸土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