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梅湖新村一处多年违建被拆除

发布时间: 2017-03-23 09:3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工作人员对违建小窝棚进行拆除。

  中国义乌网3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日前,本报新闻热线接到市民来电,反映江东街道五爱社区梅湖新村17栋9号旁有一间不足15平方米的违建小窝棚,至今已有十余年,不仅与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格格不入,还影响城市形象,带来安全隐患,周围群众都盼着早点拆除。

  违建多年引诟病 居民期待早拆除

  日前,记者来到市民反映的这处违建点,映入眼帘的是一间在17栋6号与9号夹缝中违法搭建的小窝棚,不足15平米的小窝棚前后各开了一扇门,前面的木门用棍子插着,后面的铁门也被紧紧地锁着。记者走访得知,这间小窝棚是2005年左右建起来,住在里面的是17栋房主的父母,去年10月左右,房主的父亲离世,一直身体不好的母亲无法独自起居,老人便被送到了亲戚家住。周边住户周先生说:“老人被送去亲戚家后,屋里的废物就被堆在了路边,尽管之前清理过,但是一些破旧家具还是在这儿放了近半年。社区、周边居民都知道这间小窝棚属于违建,也劝过房主拆除,但是效果不理想。”

  记者试图上门联系房主,却迟迟没有人开门。随后,记者通过楼下的招租信息致电房主,想了解违建小窝棚的相关情况,对方得知记者来意后,随即挂断了电话。

  走访谈心显成效 违建小窝棚已拆除

  据附近居民介绍,五爱社区梅湖新村2002年前后进行旧村改造,当时一排排整齐的房屋坐落在江滨公园沿线很是养眼,但由于当时管辖力度不足,违章建筑、私自搭棚扩建等行为开始出现。

  “梅湖新村很多违章建筑都已拆除,但17栋9号的小窝棚从我住过来就一直存在,期间窝棚还加装了铁皮,进行了‘扩建’。这栋房子还是大路边上第一排,太难看了。”来义经营服装生意的王先生说,距离该房屋100米左右,便有一处公园健身设施,天气好时,这里是很多市民散步、健身的好去处,但每当有市民到此休闲,便会有人提及梅湖新村几处碍眼的景象,这个小窝棚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我市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临时违章建筑作为城市形象的一大污点,更应第一时间将其拆除。就此问题,3月21日,记者致电五爱社区临时负责人徐如良,他表示该问题已存在多年,原因系宅基地问题未得到妥善解决。社区多次上门做房主工作已经取得成效,房主表示配合和理解,违建小窝棚已于21日下午被顺利拆除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