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张金蓉 正文

卓尔的妈妈:让手作温暖生活,用手作讲述爱

发布时间: 2017-04-27 11:31: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4月27日讯(实习生 张金蓉 记者 蒋守洋)一间温暖的房子,五颜六色的布料,几个认真的姑娘,摆弄着手中的针线,她们身上,散发着一股能让人安静下来的力量。这个叫做卓尔的产品设计工作室,用各种针线布料,缝制着创意美好的生活。

  静而美,这是给女儿的礼物

  “这是照着女儿的画制作的钱包,她是设计师,我是她的小助手,这个钱包上所有的布料和针线颜色都是她搭配的。”卓尔产品设计工作室创始人李怡斐展示着和女儿共同合作的新作品,眉眼间洋溢出的幸福让人觉得感动。

  女儿卓尔是李怡斐这辈子最难能可贵的礼物,女儿的成长、女儿开始喜欢涂涂画画慢慢变得有想法、开始学着她的样子制作一些小饰品,这让学习、工作都围绕艺术设计转的李怡斐心动了:要为可爱的女儿留下独一无二的记忆。

  2016年年初,决心要为女儿做些什么的李怡斐注册了工作室,正式在义乌市创意园有了自己的设计根据地。“那天我告诉女儿,妈妈的工作室就叫卓尔,她开心的样子我永远忘不了。”李怡斐谈到女儿总是关不住话匣子。

  于是,这件工作室有了爱的意义,李怡斐是小公主卓尔的妈妈,也是卓尔工作室的妈妈,可以在空闲的时间和女儿、和一直喜欢的兴趣爱好交流相处,做自己喜欢的事,接受着各种各样天马行空的创意想法。

  手作创意红包

  小而美,这是生活的缩影

  在工作室的桌子和架子上,一件件精美的手作整齐摆放着,胸针、夹子、钱包、围巾……这些小饰品一秒就能唤起你心中的粉红少女心。

  李怡斐用“小而美”三个字形容自己的工作室,“生活本来就是细节化的东西,细节上的东西才更像是生活。”

  卓尔从一起步就带着爱的名义,从孩子的身上发现美是一件必做的事,孩子的世界比大人的世界要丰富得多,爱做梦就应该让他们继续做下去。因此,亲子活动的开展正是帮助和激发孩子的奇妙世界,要坚定地把亲子活动开展下去。

  同时,李怡斐表示,小小的工作室也像孩子一样正在不断成长,正一步步得到学生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学生想要走进手作的世界感受艺术的魅力。对于她而言,工作室的存在并不只是创业那么简单,能够享受生活的乐趣,称之为生活的美。 

  胸针

  慢而美,这是心态的平和

  手作是一件精细的事情,需要制作者沉下心来,一件作品,不仅传达着制作者的创意和想法,也在传递着一种豁达平和的人生态度。

  “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小小的房间里度过,大家一起加班加点。”李怡斐讲述了自己创业期间的故事,2016年的电子商务博览会和文交会接踵而至,初次参展的卓尔工作室难免手忙脚乱,连轴转地工作也曾让自己觉得疲惫。

  “参展那天,我们的体验区吸引了许多的观众,他们争先恐后加入手作的队伍,那一刻,觉得付出都是值得的。”原本吵吵闹闹的孩子,在制作的过程中都慢慢安静下来,能够很用心地对待手中的作品。

  在工作室中,几个创意设计学院的学生正在专心致志做着手中的活,作为老师的李怡斐经常会被学生全情投入的状态所感动,一路走来,看见学生从浮躁变得安静,越来越沉得住气,越能展现出优秀的作品来。同时,正是这样的机会,她以朋友的身份开始和学生相处,发现了他们别于课堂的另一面,想法和思维都十分活跃。

  从前,书信很慢,车马很远,一生只爱一个人。而今,即使时光匆匆,我也愿为你绣上一枝花。

  谈及未来的计划,李怡斐表示,作为卓尔产品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要让团队变得更专业,儿童房家居软装将逐渐深入开展;而作为义乌工商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的老师,要更好地引领学院学生无限开发自己的创意,培养他们成为真正的设计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